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以情带队真心为民的基层交警带头人唐云洪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1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专题: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

    央视网消息(法治在线):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在天津市芦台镇乃至整个宁河县,唐云洪是个名符其实的"名人",从花甲老人到刚上学的孩子,从书记县长到平常百姓,人们都亲切地叫他"大洪"。大洪与这儿的深情是在他25年的交警生涯中一天天站出来、一步步走出来的。

  芦台镇是连接华北与东北地区的交通枢纽,京山铁路与205国道从这里穿行而过;几年前这里还没有修建桥梁,两条道路平行交叉,京山铁路每隔3、5分钟就会有列车通过,因此经常导致国道堵塞。为了疏导交通,唐云洪带着交警队员没黑没白得奔波在国道上。

  芦台大队大队长:堵得最厉害的一次,最严重的一次24小时,单向达到30公里左右,唐队带领我们上路。

  唐云洪:6点就上路最起码是2个小时,走两个小时,再来回2个小时,发生事故之后接着还得回去继续疏通。

  那一天,大洪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一直到恢复通行后,他才精疲力尽地回到家,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几天后,大洪感觉后背刺痛,一直到疼痛影响了工作,他才在妻子的劝说下到医院检查。这一查才发现,唐云洪的后背居然插着一根缝衣针。

  妻子:当时我在沙发上缝一件东西,缝的我记得好像是毛衣,我就把那个针放在沙发上了,然后他就坐在那,当时拿出来那一半已经锈了,这么大个针。

  针扎到肉里居然浑然不知,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唐云洪身上,了解他的人并不感到意外。加班加点、超负荷地工作在唐云洪的身上已经成了一种常态。每逢上下班高峰,唐云洪总会出现在拥挤的路口,执勤站岗、疏导交通;晚上,处理完支队工作,他还要去学校门口,护送晚自习的孩子们安全回家;遭遇突发事故,唐云洪更要奔赴现场,处置险情、护卫平安。

  交警:他天天在这路上,天天上岗。

  学校校长:每天都来这里站岗确实很不容易。

  这辆锈迹斑斑的摩托车就是大洪的专车,经年累月骑摩托车工作,让大洪患上严重的风湿病。作为基层领导,他原本可以配备专用的警车,但他把汽车一次次让给了在一线巡逻的队员。

  唐云洪:我总觉得民警需要车上路巡查而且刮风下雨的时候,他能有一个避雨的地方,冬天有个取暖的地方,他可以安心地工作。

  交警队友:他的双腿已经有风湿病的症状,而且越来越重。怎么说呢唐队长付出的很多,确实很多。

  真情的付出,战友信服他;真诚的执法,百姓敬爱他,25年的从警生涯,唐云洪执著地用真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以真心回报着他所热爱的这片土地。

  唐云洪:我们一看到有老百姓给我们拍手的时候敬礼的时候,翘大拇指的时候,我们都不觉得累了,而感觉光荣。

责编:褚德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