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追踪假发票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18: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央视网消息(法治在线):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主持人:

  今天我们来关注一起经济领域的犯罪。也许你的手机经常收到过这样的短信,"提供各类发票,保证真实",请不要相信,这是票贩子发布的虚假广告,事实上,假发票已越来越多的在我们身边出现,那么是谁在贩卖、使用这些假发票?薄薄的假发票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利益链条?近日,江西九江警方破获了一起假发票大案,本栏目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2008年10月的一天,一名女子走进了九江市公安局,她要向警方报案。她拿出了一张开有金额的发票,她说,这就是她要举报的东西。民警接过这张发票看了看。

  这实际上是一张仿真度颇高的假发票,来报案的这名女子是当地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她说最近一段时间,她们在税务稽查中,时不时会发现类似这样的假发票,这让税务部门怀疑,有人在专门制造和提供这种票据,如果不加以制止,就会造成国家税款的流失。税务部门请求警方的帮助,给予调查。

  九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决定对此立案,他们首先从这张发票入手,只要找到发票的开具方-九江龙满公司,就能搞清发票的来源了。

  没费太大周折,民警就找到了这家龙满公司,看着这张自己曾亲手开具的发票,这个经营者有些不知所措。

  招架不住民警的询问,这个经营者最后承认,之前,有个陌生人曾到他店里来过,问他要不要发票,当时他手头正缺发票,于是就买了几张,他还保留着那个陌生人的名片。

  看到这张名片,警方很快就有主意了。

  冷林辉拨通了这个"张伟"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对方的口气似乎表明,这是个以贩卖发票为业的大票贩。冷林辉在电话里约好见面再谈,他要以买家的身份会会这个票贩子。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