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11月22日

 

CCTV.com  2008年11月22日 2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本周,杭州地铁塌陷事故一直让人关注,导致很多人死亡的这起事故是近年来地铁建设过程当中最大的一起。然而这却并不是唯一的一起,从北京到广州,再到深圳,地铁施工中的事故是此起彼伏,这为我们也敲响了警钟,地铁是我们需要的,目前中国有近30个城市在建设和准备建设地铁。显然,我们处于地铁建设的高速成长期,但是如果和地铁建设一样快的,还有事故发生的频率,那我们就必须要思考了,这代价是不是有点儿大。地铁是我们需要的,但是事故是我们坚决要减少的。但愿杭州地铁塌陷事故的处理能为未来地铁建设中事故的减少开出更好的药方。好了,接下来让我们共同走进本周。

    新闻回顾

    强力措施 力保轻纺

    保增长,拉内需,过去七天,从中央到地方,又是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的一周。其中,11月19日本周三,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国轻纺工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确定了六项措施,以帮助我国轻纺企业克服空难,度过难关。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份,纺织品出口同比增长8.6%,增幅回落达15%;全国4.6万户上规模的纺织企业中,三分之二的企业平均利润率仅为0.1%。作为我国的传统优势产业,轻纺工业对于保障就业、改善民生、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力保。

    加强监管合作 保障食品安全

    本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北京、广州、上海设立的办事处相继挂牌,这也是美国的这一机构首次在其他国家设立办事处,而中国在美国设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的事宜也正在进行之中。对于中美互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办公室的原因,卫生部部长陈竺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食品安全标准,出口食品不仅要符合国际食品安全标准,还要符合进口国的食品安全标准。中国即将启动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对食品添加剂展开全面整顿,特别需要美国食药局驻华办事处在技术层面的大力支持,以确保中国在食品监管方面的技术能力。同时,双方还可以通过互设办事处,加强交流和理解,客观、冷静、公正看待和处理有关问题,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制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国考"热 就业难

    本周, 2009年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报名确认工作结束,报考人数达77.5万,比去年增加13万。而17.5%的录取率,也让公务员考试成为了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考试之一。近年来,公务员报考人数屡创新高,一方面有利于为公务员队伍选拔最优秀的人材,同时也反映了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据悉,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达559万,明年将是610万,而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需求下滑,大学生就业可能会更困难。因此,职业稳定,风险较小、保障体系完善的公务员就成了竞争的目标。

    郴州"腐败窝案" 罕见!

    20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郴州市原市委书记李大伦死刑,缓刑两年执行;判处郴州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曾锦春死刑,同时,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郴州市原市长周政坤无期徒刑。审理查明,李大伦、曾锦春、周政坤三人在同时任职郴州期间,在承揽工程、项目开发、干部提拔等方面以权谋私,官商勾结,收受贿赂,涉案金额达上亿元,郴州涉案官员有158人受到处理,其中包括市(厅)级干部20余人,县(处)级干部60余人。此案涉及人数之多、金额之大,举国震惊。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