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保部:年底完成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4.5%没有问题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 摄影:中国网 胡迪

  国新办于11月2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展及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举措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表示:今年底完成控制4.5%的目标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比现在4.0%的指标有一个增长。

  他说:明年登记失业率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增长。为了能够一面保持就业的增长,而且能够有效地控制失业,准备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千方百计地帮助那些目前正在停产、半停产的企业,稳定员工队伍,防止隐性失业变成显性失业,从而减少整个社会的失业。

  二是促使扩大就业和扩大内需能够更紧密的结合,努力支持那些正在发展的,经营状况比较良好的企业,来继续扩大就业,保证就业的增长。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和就业服务,统筹安排各类人员的就业,重点帮助城市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要兼顾重点行业的农民工。

  四是在全社会组织开展大规模的职业培训,将更多的城乡劳动者组织到职业培训中来,使得劳动者在提高就业能力和素质的同时,能够使失业找工作者处于一个积极准备就业的状态,而不是散落在社会上。

  “我们准备出台一个具体的政策措施来保证这四项重大措施能够实现。我们考虑到目前我国整个经济面的发展还是比较好的,特别是中央出台了关于扩大内需十项重大举措,所以预计明年经济对就业的拉动能力还能够保持。同时我们现在实行的积极就业政策,在实践中经过检验,还是相当有效的,它能够对促使劳动者创业和企业更多吸纳就业,以及解决困难群体就业发挥重大的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在这次危机对就业的冲击方面给我们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所以落实国务院的要求,做好就业工作,各地、各部门都是有相应的工作基础的,我们对明年保持就业的继续增长,控制失业还是有把握、有信心的。”张小建说。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