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完善公务员制度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当前有八项任务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先生介绍有关情况摄影:中国网 胡迪

    国新办于11月2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展及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举措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一是积极促进就业,建立健全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的政策体系。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大学生就业,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

    二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制度的缺失,扩大覆盖范围,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实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

    三是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全面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和劳和争议调解仲裁法,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工作。

    四是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结合,更加注重公平,形成机关、事业和企业人员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规范机关收入分配秩序,完善配套政策;建立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制度;规范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

    五是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加强公务员法配套法规建设,开展分类管理改革,加强公务员队伍和作风建设。

    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

    七是积极推进军转干部安置制度改革。确保军转安置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体系,形成中国特色军官转业安置路子。

    八是做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提高出国(境)培训质量和效益,巩固和拓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格局。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