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专访中国中铁总裁李长进:为赶工期隐患被忽略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0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杭州地铁工地塌陷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

    昨天晚上,记者就大家关心的一些疑问,专访了地铁施工单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长进。

    浙江台记者张宏:有人反映说,在塌方之前的一个月,地面就出现裂缝了,发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没有及时果断的采取措施?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长进:这个工点我们发现的是路面的局部的开裂,当时我们认为,这个路面开裂的原因,第一是车流量大量增加,原来风情路每天只有七千辆车,最近附近几条路都在维修,所有车辆都经过这条路,一天达到三万多辆车,引起路面的开裂, 我们认为对基坑不是一个隐患。没有认识到土体在变形,这次垮塌,是突然的垮塌,我们完全没有预料。

    记者:发现了地面开裂等隐患,想当然地认为是汽车碾压所致,而没有进行必要的检测,这首先为事故发生埋下了伏笔。那么,工地的地质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长进:我们看到这些挖土机挖出来的全部都是稀泥巴,表面还好一点,越往深处挖泥巴就越稀,相当于筷子插在稀饭里头,很不稳定。

    记者张宏:遇到这样的情况,是不是还要加快进度,继续深挖呢?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长进:应该说我们的工期是很紧张的,虽然去年签的合同,但是由于征地拆迁的原因,到今年的六月才开工,明年的六月就要完工,所以仅有一年的时间,我们也是拼命的在抢。

    为了赶工期,地面开裂和地质情况不稳定这些隐患就这样被一次次忽略了,而现场监管和施工人员培训又是什么状况呢?

    记者张宏:有没有施工单位资质不够,培训不力,监管不力等等施工方面的原因?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长进:首先我们对工点认识不足, 我们要经常派出专家对安全的情况实施检查,也来了一次两次的专家组,但是还是密度不够,尤其是最近我们没有派专家组来会诊,进行检查;员工培训还有死角,最近由于抢工期以后,一般没有什么技术难度的民工,干个十天八天,就走了,这些我们没有100%进行培训。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