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1+1]应该怎样拔"钉子"?

 

CCTV.com  2008年11月18日 22: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闻1+1

    央视网消息(新闻1+1):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18000枚钉子钉上屋顶,史上最名副其实钉子户惊现南京,各式各样的钉子户层出不穷。誓死不搬的执着背后有着怎样的原因?看过笑过之后,我们又该做何思考?

  遭遇拆迁解纷,政府居然愿意出钱帮人告自己,一场奇特的民告官官司背后到底有何隐情?当政府和开发商遭遇钉子户,三方利益该如何协调,保证公平公正?让征地拆迁的纠纷能纳入法律体系,未来我们还需要做哪些努力?《新闻1+1》您解析。

  主持人(董倩):

  人们非常熟悉一个词“钉子户”,在这个词里里面,“钉子”二字本来是一个形容词,它形容的是那些在拆迁的过程中态度强硬,拒绝被拆迁的拆迁户,但是最近在南京,有一个拆迁户就活生生地把这个形容词变成了名词,他买了18000颗钉子,用钉子把自己的房子给保护了起来,以防被暴力拆迁。

  岩松,我们看,不管是名词还是形容词,你看这些年来出现的这些钉子户,你怎么看?

  白岩松(新闻观察员):

  你比如说,对于像刚才说的这样一个住户来说,他搬走了,他觉得不公平,吃亏,不搬走吧,下了强拆的通知似乎又有违规的嫌疑,而对于开发商或者说背后的政府来说,你说强拆似乎是不公平,而且不以人为本,不拆牺牲了效率,这种开发迟迟又不能顺利进行,所以好像没有一个赢家,两难,每个人都在矛盾之中。所以我觉得这18000颗钉子简直不是钉在房顶上,而是钉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头,到底拆迁这样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这样一个钉子还会在我们社会的体内钉多久?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短片认识一下这位真正的钉子户。

  钉子户原本和钉子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用来形容拒绝拆迁的持强硬态度的被拆迁户,但近日在南京,一个钉子户为了防止开发商和政府的强拆,竟然在屋顶钉满了钉子,此举动被人传到网上后,似乎让人对“钉子户”这个词有了新的解释。

  记者:

  这一共有多少钉子?

  叶斌:

  1.8万颗。

  记者:

  大概有多少斤?

  叶斌:

  50斤,大概花了三百多。

  记者:

  这是你自己一个个钉的?

  叶斌:

  这是我请了木匠,好几个人,搞了两天半才钉好的。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