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杭州地铁工程事故追踪

 

CCTV.com  2008年11月18日 22: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东方时空

专题:杭州地铁工地塌陷

    央视网消息(东方时空):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昨日,救援人员又在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现场打捞出3具遇难者的遗体。至此,坍塌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仍有14人失踪,而失踪人员很可能就埋在坍塌的工地里。据报道,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三天,加之塌陷的工地遭到倒灌河水长时间的浸泡,失踪人员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灾难触目惊心,以致有专家痛惜地指出:"这是中国地铁修建史上最大的事故。"

  目前,救援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但杭州地铁工地坍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此前施工方对安全隐患知不知情?这一重大安全事故有没有可能避免?公众的诸多疑问尚有待答复。但无论怎样,我们仍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事实,即便是详细的事故原因调查和严肃的责任追究也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在争分夺秒地救援和善后时,我们更应该反思,"安全第一、生产第二"我们真的做到了吗?

  前方最新情况

  记者王克生:杭州地铁工地抢险施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到目前救援人员发现的还是那七名遇难人员,初步核实还是有14个人下落不明,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和现场的情况分析,因为塌陷的地方已经完全被掩埋了,另外里面还有水,所以这14个人生还的希望已经不是特别大了。经过昨天晚上和今天上午连夜不断的工作,原先倒塌坑内横七竖八的钢管已经清除了,根据现场救援专家的意见,救援的重点是尽快清理塌陷厚约大约10米左右的瘀泥等杂物,防止可能出现对被困人员身体的伤害,救援工作目前主要以人工开挖的方式为主,可能的情况下再动用一些大型的施工设备,为了加快进度,救援人员用水冲刷坚固,然后把泥浆泵稀释地面,估计稍后会发现遇难人员。

  11月15日下午3点15分左右,杭州萧山区风情大道地铁一号线出口附近发生大面积地面塌陷,导致多辆汽车掉入坍塌口,数十人被困;当天下午3点45分,第一批营救人员赶到事故现场,25名消防官兵在40分钟里救出6名工人。 截至当天的19点55分,坍塌事故已经造成1人死亡,16人失踪。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2000名救援人员在进行紧张救援,电力、自来水管理单位已切断电源、水源,为现场抢险创造条件。地铁集团组织了100多名技术人员紧急地进行抢险查漏,抢险指挥部已派遣5名潜水蛙人进行潜水作业,进一步开展救援工作……

  据中铁集团向记者通报,截止11月18日10:00时,事故已造成施工人员7人死亡,14人失踪,13人正在救治中,11人已经伤愈出院。上午8点,杭州市公安和杭州市消防支队的4条搜救犬来到现场寻找被埋人员,目前尚无新发现。

  目前,抢险指挥部会同有关专家已经制定了新的方案。一是采用搜救犬进行全面搜救,确定方位。二在南端为挖掘淤泥下的小型挖掘机,将采用人工操作为主与机械操作为辅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三是在基坑中段,采用人工每50厘米分区横向挖沟,搜救失踪人员。四是采用高压水冲稀淤泥,发现搜救失踪者,五是进一步制定周密详细的可行性施救安全措施,确保搜救人员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