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相会11.18,布局2009

――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嘉宾访谈

CCTV.com  2008年11月15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主持人:2009年央视招标的口号是“新高度,新起点”,我想这一方面是央视招标的一个品牌理念,同时也应该是央视对2009年中国市场的一种认识。夏主任,这段时间您应该是接触了国内外非常多的企业,也了解了企业真实的想法,您眼里的2009是什么样?

    夏洪波:“2009,新高度,新起点”,确实是我们今年招标的一句宣传语,其实也代表了我们和企业家对2009年的一种信心,一种期待,一种判断。这句话其实是专家想出来的,大概在两三个月前,我们组织了一次专家研讨会,其中一个议题就是11.18的宣传语,说是宣传语,其实是2009年的一个整体基调,经过我们反复讨论,定下了“2009,新高度 新起点”这样的一句话。通过前段时间我们和全国十几个省份、几百家企业的沟通,我们发现,这句话也代表了众多企业家对2009年的一种判断,一种认识,也是一种信心和期待。

    应该说,2008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有北京奥运会、神七发射等一系列大事件,使得中国在世界的形象更加强大,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重要性更加凸显。通过这段时间和企业的交流,我也感觉到,不管是国内企业还是国际企业,都对2009年的中国市场抱有很高的期待,都普遍认为,2009年的中国市场是全球容量最大、潜力最大的一个市场,我也了解到,很多国际企业几乎把2009年的全球增长量都放在了中国市场上。

    2008年,随着众多大事件的发生,中央电视台的收视率、影响力、权威性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随着2009年搬入新的台址,中央电视台将正式向国际大台、国际强台发起冲击。这也是“新高度,新起点”暗示的一层含义。

    对于企业来说,2009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其实大家可以看到,2008年很多行业都在洗牌,就像刚才黄教授所说,媒体行业在洗牌,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很多行业也是如此,2009年,行业洗牌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强,我想各个企业都面临着一个课题:怎么寻找更好的机遇、更好的平台去开始新的征程。

夏主任透露2009年招标筹备情况。

    通过这段时间跟众多企业的接触,我有两点感受,这两点感受都表明了企业对2009年中国市场、中国经济的判断。

    一点感受是,各个行业的大企业、大品牌普遍地认为,2009年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因为很多行业都在洗牌,大企业大品牌的机遇更好,它们会有更大的发展的空间,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因为中央电视台的招标客户涉及到各个行业的大企业大品牌,这个给我的感触比较深。

    另外一点感受,也有很多行业的中小企业,由于面临当前的经济环境,由于行业的洗牌,他们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品牌的作用,有的企业开始觉醒,我要做品牌,我要上11.18。

    从今年报名的情况来看,常年投放的老客户大客户非常稳定,新客户的数量达到了三分之一左右,这个比例是超过往年的。

    9月19日我们在北京召开第一场招标说明会,会后有记者问我,你对今年招标有什么判断?我说现在是第一场会,我还判断不出来,我必须在全国走完之后,听一听,看一看,才能有一些粗略的判断。但是我告诉了记者们一个观点,我说,每年的11.18,其实是众多企业家对中国市场的一次集中的民意测验,涉及那么多行业,涉及那么多企业,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对明年的中国市场填一个数字,最后整体的结果其实表明了大家对2009年的中国市场、中国经济的一个信心指数,这应该是最市场化,最客观的。

4/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