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共同关注]情系青川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12: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共同关注]>>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共同关注11月8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截图

    演播室:立冬已过,四川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将迎来震后第一个寒冬。灾区居民现在的生活如何?冬天来了,他们需要什么?如何为他们提供有效的帮助?今天我们的记者就将带您走进广元市青川县的关庄镇,关庄是这次512大地震的重灾区,全镇因地震损毁房屋1535户13000余间,受损面积达到95%以上。学校、医院、机关及企业等单位房屋更是全部损毁。在这片灾民安置点里,安置着来自关庄及周围乡镇的大约五千名灾民。乡亲们的生活状况也成为众人牵挂的焦点。

    10月底的青川,天气已经开始转凉。在关庄镇的赤坝安置点里,居住着一千多户灾民,一个大红喜字在这片一模一样的板房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这个女孩子叫刘雪梅,是关庄本地人。丈夫叶记辉是湖北武汉人。两个人今年10月8日在武汉举行了婚礼,22号的时候按照当地的习俗,他们又回到关庄办了一场。婚礼结束后,夫妻二人没有立即回武汉打工,而是留了下来,希望多住上一段日子。

    叶记辉说,八月的时候他第一次到关庄,来陪刘雪梅过中秋节。那一次的四川行,让他们下定决心结婚,然后两个人都留下来寻找发展的机会。

    这间新房是刘雪梅的父亲专门为他们两个人布置的,虽然因为是板房,洗濑、做饭都不如城市里方便,但刘雪梅却体会到了另外的乐趣。

    刘雪梅说,虽然因为天气变冷,自己在关庄的婚礼上并没有穿婚纱,不过应该有的习俗却是一样都不缺,全村的两百多亲戚、朋友围坐在一起,吃了震后的第一顿团圆饭。

    不过,由于婚礼进行的很仓促,还是有很多东西没有来得及准备,一般女孩子结婚很在意的婚纱照,刘雪梅也没有拍。只是在武汉办婚礼的时候,叶记辉用手机给她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