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批捐赠棉衣被运抵四川 及时送达受灾群众

 

CCTV.com  2008年11月01日 0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来看其他消息。连日来,全国各地捐赠的棉衣、棉被源源不断运抵四川。四川省民政等有关部门细化工作流程,努力做到“零滞留”,确保过冬物资能够及时送达受灾群众手中。

    在德阳市的什邡火车站,北京对口支援灾区的过冬物资一到站,当地民政部门立即在火车站内进行接收、调拨、下发的一条龙服务,先期到达的15车皮的物资,4小时内全部在在火车站完成登记造册和中转,以“零滞留”的速度直接运往各个乡镇。记者跟随其中一路车队来到了离什邡火车站30公里外的红白镇。

    记者李红刚:我手里拿着的是一份发往什邡市红白镇的物资调拨单,这个单子记录了捐赠物资从清点、接收到下发的过程,非常地具体。

    在红白镇红白村安置点的物资发放现场,受灾群众只需排队依次在事先统计好的花名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就可以当场领取到棉衣被,发放的手续十分简便。

    四川什邡市红白镇红白村村民罗光富:政府关怀我们,这冬天来了就发棉衣,前头发的是棉被,所以非常感谢,这一下领到就对了,这个冬天就好过了,就是这个样子。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直机关捐赠的30多万件棉衣,四川省本级采购和省级机关、社会各界捐赠的棉被7万多床、棉衣裤3万多件以及由民政部调拨的3千顶棉帐篷都已由成都发往阿坝、广元、雅安、绵阳、德阳、甘孜等灾区。

    四川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副处长向军:根据我们了解,现在急需的是取暖设备,比如电热毯、烤火炉这方面的。

    据四川省民政部门的统计,灾区困难群众过冬大约需要棉被360万床、棉衣裤360万套。根据原定计划,18个对口支援省(市)将筹集棉被180万床、棉衣裤180万件,四川省内通过募捐和采购还可筹集棉被约100万床、棉衣裤近110万套。目前,灾区群众过冬棉衣被的缺口大约还在各80万套左右。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邹铭:我们正在想办法从几个方面,一是动用政府资金和捐赠资金采购一部分,第二就是加大捐赠的力度,第三个是调节(各地已接受物资)余缺,保证所需。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