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毅:陈云林访台主要任务是落实两会制度化协商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10月29日在北京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陈云林会长将于11月3日―7日率海协会代表团赴台访问,主要任务是落实两会制度化协商,访台详细日程安排仍在协商之中。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二十九日在此间表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领的海协会代表团将于十一月三日赴台,与海基会就两岸直航等重点议题进行协商。

    国台办二十九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在回答相关问题时,杨毅说,陈会长一行将于十一月三日至七日率海协会代表团赴台访问,陈会长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两会制度化协商,与海基会就两岸民众关心的、迫切希望解决的两岸海运直航、两岸货运包机、平日包机及建立两岸空中直达双向新航路、两岸全面通邮和两岸食品安全等经济、民生的议题进行协商。

    杨毅进一步介绍说,这些协商的议题都是对两岸同胞有利的事情。比如说,两岸平日包机,建立两岸空中直达航路,签署协议并安排实施后,两岸同胞往来会更加方便,机票也会更便宜,时间也会大大缩短,航空公司的成本也会降下来;再比如说两岸海运直航实现之后,两岸的贸易成本会大大减少,时间会缩短,时效会提高。特别是对台湾一些时间要求比较高的生鲜物品,比如说农产品、水产品,还有水果等等,我想对于这些东西到大陆来销售,都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市场会进一步扩大。

    他表示,未来两岸全面通邮之后,会开办一些全新的邮政业务,两岸的邮件不需要再经第三地转包,时效性也会大大提高。

    对于两岸的食品安全问题,杨毅说,两岸民众都很关心,通过这次协商,并达成协议,将使两岸的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有记者问:台湾这次打算派出七千人次的警力来保护整个代表团和陈会长的安全,请问七千人次的警力是不是让整个代表团感觉到放心、安心和安全?请问陈会长会不会带私人的保镖?

    杨毅回答:我们希望陈会长此次赴台访问协商安全、顺利。对于第二个问题,海协会会跟海基会磋商,参照江丙坤董事长率海基会代表团来大陆访问时的方式来处理。

    另有记者问:这次陈会长访台期间,是不是和台湾方面讨论过如何规避政治性标语和旗帜的布置?在拜会对象方面,如果对方是一个台湾行政部门的负责人的话,在称谓问题上,会称呼对方的职称,还是简单的以先生或者女士来称呼对方?

    杨毅说,陈会长赴台访问的详细具体行程仍在两会协商之中。我们认为,两岸协商的相关安排应该按照既有的惯例,让彼此都能接受,主客双方都方便。第二个问题,海协会和海基会均同意在安排各种会见时选择合适的地点,使用适当的名义,让彼此都能接受,主客双方都方便。(完)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