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分别会见印尼总统苏希洛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CCTV.com  2008年10月23日 1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10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10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印尼总统苏希洛。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三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在会见苏希洛时,胡锦涛表示,中国和印尼是友好近邻、战略伙伴,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中方愿同印尼方面一道,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尽快就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达成一致并做好落实工作;充分发挥双边合作机制作用,探讨发展双边关系的新途径、新方式;扎实推进和拓展经贸、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在维护能源和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反对恐怖主义等方面加强合作。

  苏希洛表示,印尼和中国签署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以来,双边关系和政治、经贸、司法等领域合作发展非常迅速。印尼希望双方尽快制定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加强能源、电子、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长期战略性合作。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正面临着金融风险、外需疲软、通胀压力加大等不利国际环境。中国愿同印尼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应对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为本地区金融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苏希洛表示,印尼希望同中国等本地区国家加强合作,落实清迈倡议,帮助受到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国家。

  在会见李显龙时,胡锦涛表示,建交十八年来,中新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两国经贸关系进入新阶段,充分体现了双方扩大开放、推动自由贸易进程的信心和决心。天津生态城已开始建设,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其成为中新合作的又一典范工程。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新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方高度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愿深化中新互利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切实推动共同发展,为亚洲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胡锦涛表示,面临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形势,各国政府应该加强政策协调,坚定信心,加强合作,共渡难关。中方将本着负责态度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世界金融和经济体系稳定,同时下大力气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强化农业基础地位,继续采取调控措施,保持经济金融稳定。

  李显龙表示,新中关系很好。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大项目合作,开创了两国互利双赢合作的新局面。两国刚刚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将有力推动中新关系,也将推进东亚区域合作。当前,亚洲经济总体发展条件和态势良好,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亚洲国家要加强合作,提高应对金融危机能力,增强金融市场信心,保持经济活力,共同为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作出贡献。(完)

责编:汪蛟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