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学生报考国家公务员骤升温 一个班近7成人报名

 

CCTV.com  2008年10月16日 14: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5日开始,而一股报考公务员热潮却早已在泰安的大学校园中掀起。记者调查驻泰几所高校后发现,“你报公务员吗?”成了当前驻泰高校大学生的一句见面流行语。

  一个班近七成报考公务员

  1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几所驻泰高校,发现每个校园的海报栏内都贴满了“公务员冲刺班”、“公务员权威专家押题班”等公务员辅导方面的广告,吸引了许多大学生驻足观看。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王鑫告诉记者,“身边的同学几乎都要报考公务员”,据他所知,他们一个班40多名同学大约三分之二的人今年都将报考国家公务员,“你报公务员吗?”成为了大家见面后的一句流行语。

  工作稳定待遇好吸引大学生

  公务员这一职业最吸引你的是什么?面对这一问题,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大学生最先想到的都是稳定。泰山医学院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赵涛告诉记者,公务员是一份十分稳定的工作,社会地位高,个人上升空间较大,同时良好的社会保障和福利待遇也是重要方面。

  “公务员就是‘铁饭碗’,一辈子不用愁。”山东科技大学应届大学毕业生徐丽丽表示,她考公务员也和她父亲的人生经历有关,父亲是家中的长子,为了养家初中毕业就放弃了上学,进入工厂工作,前些年又因为没有技术下岗回家。可父亲年轻时的那些同伴有的上了大学当了公务员,现在不仅吃喝不愁,生活质量也比她家高出不少。

  辅导书一天卖50多套

  大学校园掀起的报考公务员热潮,使得泰安各大学附近的公务员辅导书持续热销。

  山东农业大学附近的一家书店销售人员杨小姐告诉记者,进入10月份后,公务员辅导书开始热销,买的人以大学生为主,经常一买就是一套。目前来看《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卖得最好,平均一天能卖50多套。

责编:汪蛟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