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

    1.“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破解超级杂交稻难题

    困扰中国两系超级杂交稻推广的难题终于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破解。如何保证两系超级稻制种在异常气候、恶劣环境下实现高产高效一直是袁院士创立两系杂交稻18年来的最大困惑,也是大面积推广超级杂交稻的致命瓶颈。如今“两系超级杂交稻新组合两优293高产高效安全生产技术集成与推广”获得突破性成功,两系超级稻制种完全实现高产高效安全的零风险,将可大大提高水稻单产,为农民增收。

    2.神七太空种子抵达上海 四年育种后有望摆上餐桌

    搭乘"神舟七号"飞船进入太空诱变的200克蔬菜种子,14日送抵上海,这些蔬菜种子包括番茄、甘蓝、青菜、芹菜等品种。经过超真空、微重力、宇宙射线等地面不可模拟的环境洗礼之后,"太空种子"中约有千分之三会发生有益的基因变异。神七太空种子将在上海闵行进行太空种原培育,"神七"蔬菜有望在四到五年之后摆上民众餐桌。

    3.中国手机网民已超8000万

    中国手机网民已超8000万。有统计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8450万人,即30%的网民开始用手机上网。预计到三季度末,网民数量将达到2.75亿人,其中2.34亿人实现了宽带上网。

    4.广东拟设“绿卡”吸引香港专才

    广东拟设“绿卡”吸引香港专才。广东最近出台《广东省加快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意见》,提出建立完善引才引智机制,充分利用港澳地区的人才资源优势,对从香港引进的技师和高级技师,在住房、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目前港澳特区在广东就业人数估计在15万人以上。

    5.香港高校录取内地学生主要参考面试表现和高考成绩

    香港高校录取内地学生主要参考面试表现和高考成绩。越来越多的内地学生选择到香港深造,香港多家高校表示,校方主要看申请者的高考成绩、面试表现和英语国际考试成绩,并不要求“自述信”等申请文书。

责编:刘忠博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