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人物:阎崇年:耳光之痛

 

CCTV.com  2008年10月11日 23: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新闻周刊):阎崇年:耳光之痛

  清史专家阎崇年被扇耳光!这一巴掌打得本周的阎崇年和很多的媒体以及公众都有些目瞪口呆。就在10月5日无锡新华书店的签售会上,一位因无法认同阎崇年关于清朝历史观点的青年男子竟然当众掌掴了75岁的学者阎崇年。尽管当事人已经受到治安拘留15天的惩罚,尽管舆论中大多也都在谴责打人者的暴力行为,然而对于阎崇年学术观点的争议却因为这一耳光愈演愈烈。从历史的学术争论演变成暴力的治安问题,疼痛恐怕不仅仅只是留在阎崇年的脸上。

  董玉飞:另一种余震

  一个在8级地震中都没有倒下的北川汉子,却在五个月之后选择用利刃和绳索结束了自己40岁的生命。作为北川县委农办主任,董玉飞是北川震后首位轻生的政府官员。关于他的死因,人们试图从各种迹象来寻找答案:地震阴影、丧子之痛、超负荷的工作压力或是厌世的情绪,然而人们无法窥知到底是什么成为压在董玉飞身上的那最后一棵稻草。然而在本周人们为他举行的送别会上,他的同事们依然坚持认为:董玉飞并不是一个胆小鬼。

  孙春龙:记者的良知

  恐怕连孙春龙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的一篇博客能够惊动国务院。作为《?望东方周刊》的记者,孙春龙在采访报道中发现,今年8月1日在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中存在瞒报死亡人数严重问题。而自己在博客上发表的《致山西代省长王君的一封信》更是披露了死亡人数41人的重要信息。就在此后,孙春龙的文章几经周折被高层关注,而山西娄烦的滑坡事故也从“自然灾害”被定性为“重大责任事故”。一个记者的良知也许可以为死难的亡灵讨回公道,但这恐怕不该成为公众对真相唯一的期待。

  钱永建:华裔“诺贝尔”

  作为本届诺贝尔化学奖的获得者,华裔科学家钱永健成为了本周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而所有报道在诺贝尔化学奖之外,几乎无一例外地提及到他的另一个身份“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堂侄。然而,翻看钱永健的履历,这位出生于纽约在新泽西长大,已经完全不会说中文的美国科学家似乎与中国仅仅只有一丝血脉的渊源。不过作为百年诺贝尔历史上的第七位华裔科学家,有着特殊身份的钱永健的获奖,似乎更在提醒国人:中国人距离诺贝尔到底还有多远?

  主持人:

  本周的三个人物都在告诉我们同样的一句话,事情还并没有完,并没有结束,即使召开了抗震救灾的表彰大会,可是抗震救灾工作从更深的层面上来说还远远没有结束。北川县委农办主任的自杀就说明了这一点,心理救助依然在需求之中。而孙春龙的公开举报信使得一件希望被隐瞒的事件并没有真的被隐瞒掉,事情没有结束,终于揭开了盖子,而阎崇年被年轻人打脸的事情也并没有结束,大家都在议论学术辩论的事儿,可是先别忘了,不管怎么说,打人都是一件该被谴责的事儿。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