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灾区重建工作加紧进行 群众安全越冬有保障

 

CCTV.com  2008年10月11日 22: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四川、甘肃等地震灾区加紧进一步完善群众过渡安置住房,加快推进农房重建和维修加固的步伐,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越冬。

    四川茂县凤仪镇坪头村余怀林家的房屋,在地震中严重受损,之后的几个月里,余怀林不等不靠,自己动手搭建起了越冬临时过渡房。

    凤仪镇坪头村村民 余怀林:这个是用了三种材料,外面一层是竹胶板,中间用的是木版,最里面是竹工板,这样住起就舒服得多了,住在这里很温暖,其他还是比较好,上面还是用了牛毛毡,屋顶还是用的三层,水泥瓦、花油绸、蔑席子、外面还有一层,上面共用的四层。

    为了尽快让受灾群众搬进新房,当地采取搭建各种形式多样的临时过渡房,加快农房维修、加固及重建的步伐等措施,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凤仪镇党委书记 李晓斌:我们预计在10月20日把维修加固全面完成,那么我们有2000多户的老百姓就可以搬回房屋居住了。

    安徽省支援办在对口援建过程中,把解决松潘县受灾群众安全过冬问题作为当前首要援建任务,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受灾群众的安置重建工作。

    四川省松潘县大姓乡乡长 李冬华:我们争取在11月30号(前),全乡要完成170户一层楼的砌墙工作,各级政府的关心,特别是我们安徽的对口支援,我们全乡的安置群众可以说是衣食无忧,可以安全越冬了。

    老树川安置点是甘肃陇南市第一批灾后重建点,这里将集中安置失去就地重建条件的219户农户;除了住宅,安置点上还配套修建了道路、给排水、学校、卫生所等公共设施。

    甘肃台记者 王龙军:我现在就走进了一个主体基本完工的新院落,我们可以看到,这里除了卧室、厨房、储藏室之外,像卫生间、沼气池、以及圈舍,可以说这些设施是一应俱全的,非常符合当地农民生活的需要。

    目前,陇南市2万1千多户住房维修工作已经完成,到今年入冬前,首批175个重点重建村将全部竣工,2万多户群众将迁入新居。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