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内失宠海外受捧 谢亚龙当选东亚联盟名誉主席

 

CCTV.com  2008年10月02日 1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日报道 在国内仕途受阻的谢亚龙在东亚足球联盟内受到了追捧。因"在任期间为推动东亚足球东亚足球运动作出贡献",谢亚龙在9月30日于东京举行的东亚联盟第四次换届选举代表大会被选举为该组织的名誉主席。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于2006年担任东亚联盟轮值主席,任期两年。在新一届的换届选举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将交出东亚联盟轮值主席的职位,由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接任。30日的会议还通过了增加一个副主席的名额,由原来的两名增加到三名。随队前往日本的另一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与韩国足协秘书长贾三眩、香港足总主席康宝驹当选。

  谢亚龙与日本足协代表小仓纯二的交接无疑是这次会议上的重点。谢亚龙作为东亚联盟的第三任主席在会上对该组织的两年来的工作作了小结,随后,大会提议选举谢亚龙担任东亚联盟的名誉主席一职,获得大会通过。

  中国足球近日的惨败不仅让谢亚龙成为媒体和球迷千夫所指的对象,近日传出的谢亚龙将在体育总局内部得以升迁的消息也遭到体育总局领导的否定。这也意味着铁定从足协一把手位置上下课的谢亚龙在国内的失势。在这个时期被授予"名誉主席"这一闲职对于失意的谢亚龙来说也算廖胜于无,

  这次代表大会的另一项重要议题是关于东亚锦标赛的参赛资格问题的讨论。此前有消息盛传中国队将与关岛、蒙古等队争夺参赛资格。这次大会上,朝鲜方面提出按照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来决定参赛资格。考虑到中国队已经连续两次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而朝鲜则连续打入八强赛(十强赛),如果这一提议获得通过,那么中国队与关岛、蒙古等队争夺东亚四强赛参赛资格的尴尬局面就会真的出现。但考虑到中国方面作为该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这一提议尚未获得通过。将于12月21日举行第二次会议就将这一议题再次进行讨论。

  谢亚龙在任期间举行一次东亚锦标赛,但东道主的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表现不佳,男女足均列倒数第二,成绩令人尴尬。这也是导致中国代表在国际足球组织上的失势的重要原因。甚至为了避免更大的尴尬,中国代表不得不在此次会议上提出"让中、日、韩三队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写入东亚锦标赛的规程中"的方案,这样的"霸王条款"的提出本身就折射出了中国足球尴尬的国际地位。而此项提议在下次会议上得到通过希望有多大实在是个未知数。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