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政府向宁夏赠"民族团结宝鼎" 胡锦涛题写鼎名

 

CCTV.com  2008年09月22日 1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中央人民政府向宁夏赠送“民族团结宝鼎”祝贺自治区成立50周年

  胡锦涛题写鼎名 贺国强等为宝鼎揭幕

  新华网银川9月22日电(记者李志昂、齐中熙)22日下午,宁夏博物馆宝鼎广场彩旗招展,鼓乐喧天。由胡锦涛总书记亲笔题写鼎名的“民族团结宝鼎”赠鼎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一起拉动大红绸布,为中央人民政府赠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宝鼎揭幕。

  圆形的青铜宝鼎威严庄重。鼎颈饰凤纹,讲述幸福吉祥凤凰的古老传说;鼎身饰羊纹、牛纹并以云纹填底,象征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的银川平原;鼎足饰夔龙绿叶纹,寓意宁夏绿色生态;鼎座分层饰有吉祥浮雕花边、蒸蒸日上条纹、龙凤和祥云等寓意美好的图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在赠鼎仪式上致词。他指出,中央人民政府向宁夏回族自治区赠送民族团结宝鼎,胡锦涛总书记亲笔题写鼎名,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宁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充分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宁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充分展示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精神和光明前景。

  9月22日,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乘专机抵达银川,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回良玉指出,五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宁夏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使这片古老的土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这是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伟大胜利,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伟大胜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勤劳智慧的宁夏各族人民一定能够以自治区五十周年大庆为契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再创辉煌,把宁夏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更加繁荣和谐。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在赠鼎仪式上宣读了中央代表团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赠送的纪念品清单。其中,包括民族团结宝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基金、文化教育建设经费、救护车、投影设备、信息化终端设备、棉大衣、慰问杯等共8项。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深情地表达了宁夏各族人民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感谢之情。他表示,宁夏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为建设长治久安、兴旺发达、繁荣和谐的宁夏而努力奋斗。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杜青林、白立忱、陈炳德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宁夏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族各界群众等参加了赠鼎仪式。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