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23日烟台开幕

 

CCTV.com  2008年09月22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 王京 烟台报道):9月23日,以“弘扬品牌、传承文化、共谋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和以“让绿色永恒”为主题的第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同时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目前,节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节会主会场共确定展位1030个,参会参展的葡萄酒和果蔬食品企业达400多家。参会重要代表团110个,其中海外代表团83个,外商总人数2300多人。与往届相比,今年的烟台一节一会将呈现出六大显著特点。

    ――招商招展更加注重专业性和代表性

    本次节会参会参展企业和客商,既有来自世界七大葡萄海岸的葡萄酒组织,又有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企业;既有果蔬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果蔬食品大企业,又有海内外知名的采购商和经销商;既有国际组织官员,还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

    葡萄酒方面,主要有全球葡萄酒行业排名靠前的美国盖洛、法国法拉宾、意大利意尔瓦、英国QSI威士忌、新西兰凯利和中国的张裕、长城、南山庄园、南王山谷君顶酒庄等。

    果蔬食品方面,主要有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日本测器株式会社、北京绿友机械、中国台北味一食品、河北国宾食品、成都新朝阳生物、甘肃平凉红牛集团、得利斯集团,以及龙大、安德利等。采购商、经销商方面,主要有美国沃尔玛、法国家乐福、日本佳世客,以及大润发、家家悦等著名连锁超市。

    重要来宾方面,主要有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0IV)主席彼得?海斯,OIV总裁卡斯特卢奇,欧盟委员会渔业司司长比埃尔?艾姆海特,智利国家农业协会主席路易斯?蒙特斯,俄罗斯托木斯克州州长克列斯?维克多罗,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阿根廷驻华大使迈拉尔及夫人,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金善幸,新加坡国会议员曾士生,德国葡萄种植业者协会秘书长尼肯尼格,以及有关国家葡萄酒协会主席。

    ――重要活动更加注重实效和创新

    本次节会压缩、删减了娱乐性活动,强化充实了经贸活动和专业活动。主要有新闻发布会、开幕式、招待会、经贸洽谈、品酒活动和研讨会等。

    开幕式将充分利用中西文化元素,全力营造欢乐喜庆的气氛。经贸及专业活动主要包括烟台市重点利用外资项目签约仪式、第二届“克隆宾杯”葡萄酒质量大赛、张裕葡萄酒品评会、世界酿酒葡萄栽培技术研讨会、国际葡萄酒产业发展论坛、甘肃省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咸阳―烟台合作交流恳谈会、烟台开发区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州特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烟台莱山区迎春大街金融商务区招商推介会,以及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及国际葡萄酒城酒文化之旅、龙口南山庄园“长寿葡萄酒文化之旅”、蓬莱南王山谷葡萄酒文化之旅、农博园“绿色果蔬之旅”等活动。

    ――海内外大型代表团更加集中

    在100多个代表团当中,日本东京国际劳务管理财团池田正英理事长将率20多人出席节会,其中有10多位社长和果蔬食品经销商。智利国家农业协会主席路易斯?蒙特斯将率10多人代表团参加节会,其中大多是葡萄酒领域的著名企业家。俄罗斯托木斯克州州长克列斯?维克多罗也将率领31人参会,其中包括三位副州长和众多企业家。香港冀鲁旅港同乡会也将组织20人的代表团参会。

    另外,韩国群山、仁川、原州、蔚山,日本别府、宫古,泰国普吉府,加拿大列支文,英国安格斯市等烟台市的海外友好城市也都将派政府代表团参会。陕西省咸阳市将由市长带队组成40多人的大型代表团参会。甘肃省商务厅将组成100多人由两位副厅长带队的大型代表团参会参展。河北省商务厅也将组成由副厅长带队的20多人代表团参展。潍坊市将由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出席节会并参会参展。

    ――布展水平更加与国际接轨

    为全面提升节会的布展水平,节会组委会通过招投标方式,选择国内一流专业公司进行展览展示方案的征集。届时,整个展览展示将突出两大亮点:一是葡萄酒节主体造型运用现代化展示手段,动静结合,充分展现烟台国际葡萄酒城浪漫、文明、和谐的独特魅力。二是特装布展企业多,展览面积达9000平方米,占总展出面积的三分之二。部分专业展区的布展水平也比往年有所提高,参展的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普遍对各自的展区进行了高水平设计布置。

    ――经贸洽谈准备更加充分

    节会期间拟签订协议、合同外资额6亿美元;预计进出口贸易成交7亿美元,其中出口5.5亿美元;国内贸易成交9亿元人民币。

    同时,将有29个总投资2千万美元以上的利用外资和内资项目在节会期间签约。其中,三千万美元以上项目14个,五千万美元以上项目11个,过亿美元以上项目7个。其中,韩国爱珂集团投资的ECHO(爱珂)国际村项目、广东润泽集团投资的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均为4.5亿美元;美国维蒙特公司投资的农业机械节水灌溉项目、香港辉佳公司投资的铁矿石项目、美国普洛斯公司投资的物流仓储项目、香港万盛公司投资的不锈钢项目、香港玖龙集团投资的再生资源项目等,总投资额均为1亿美元以上。另外,围绕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筛选了40多个成长性好、具有较强吸引力的招商项目在节会期间推出,项目总投资达30亿美元。

    ――“会中会”更加丰富多彩

    各有关方面积极利用节会这一重要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会中会”活动。第四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投资与合作洽谈会,有近40位华商将出席会议;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第五届制造业分会,将有来自日本,韩国,中国的天津、大连、青岛和烟台等十个成员城市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聚集烟台,开展交流与洽谈合作;由商务部主办的亚欧会议海洋与渔业贸易投资论坛将于节会期间在烟台举办,届时亚欧会议有关成员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将来烟出席论坛;由山东省农机办主办的农机展示订货会,展示规模将达1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另外,蓬莱南王山谷葡萄采摘节、栖霞苹果电子交易市场开市、“南山情”交响音乐会、“得利斯之夜”―韩再芬经典黄梅戏演唱会等近20多个“会中会”都将在节会期间举办。

    据悉,即将开幕的第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由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第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联合国亚太技术转让中心、中国工程院、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林业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节会的承办城市――烟台,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生活质量十强城市、中国创新环境十强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荣誉称号。自1997年以来,烟台曾先后代表国家承办了APEC、亚欧会议(ASEM)、WTO和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等二十多个重大国际经贸活动,烟台正以崭新的形象和魅力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