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产合格奶粉四成来自黑龙江 不涨价换来销量急升

 

CCTV.com  2008年09月22日 1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22电(程潮 李桥)21日,包括飞鹤乳业在内的全国135家合格乳品企业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签名,对产品质量做出庄严承诺的同时,纷纷表示近期绝不涨价。承诺近期绝不涨价后,以其品质获得了消费者信任的黑龙江奶粉更是销量急升,成为中国乳业最强势的地域品牌。

  数天前,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公布全国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测结果,包括众多知名品牌在内的22家企业产品不合格,另外87家企业产品全部合格,其中黑龙江籍奶粉企业竟达32家,占了近四成。18日晚再次公布的含三聚氰胺液态奶品牌中,无一是黑龙江品牌。这两次公布使黑龙江乳品声望急升,市场迅速有了反应。据媒体报道,近几天,全国各地黑龙江奶粉销量大增,许多超市黑龙江奶粉已经占据了一半以上货架,飞鹤奶粉、兴安岭奶粉等销量大幅提升。黑龙江有关人士指出,这一趋势无疑将凸显和巩固黑龙江作为中国最大优质奶源基地和优质奶粉原产地的地位。

  众所周知,好奶粉从牧场开始。业内人士指出,黑龙江奶粉企业几乎全部通过大考,最主要的是因为其牧场优势。据了解,黑龙江的气候与自然地理环境优势使得其在发展牧场发面具有很大的优越性,有国际公认的北纬47度带的最佳奶牛饲养带,“齐齐哈尔”的意思就是“天然牧场”,也是全国著名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因此,黑龙江多年来一直把牧场做为发展乳业的头等大事来抓,仅飞鹤乳业就建了两个超大型的国际标准化示范牧场,一个牧场的草原面积就达80多万亩,饲养着数以万计的澳大利亚优质奶牛,每年能产出10多万吨优质奶粉。很少有人知道,国内绝大多数乳品企业为奶源问题四处奔波绞尽脑汁的时候,黑龙江的飞鹤奶粉却出口到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专家指出,自从全国各地对22家被检出含三聚氰胺的奶粉企业的69个批次产品实施下架后,黑龙江奶粉以其品质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并因为这一事件脱颖而出,承诺近期绝不涨价更是赢得消费者青睐,换来的是销量急升,成为中国乳业最强势的地域品牌。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