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4家问题奶粉企业停产整顿

 

CCTV.com  2008年09月18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接受记者采访。乔军伟 摄

  广州日报9月18日报道昨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广东省处置“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工作情况。广东被检出问题奶粉的4家企业如今已全部停产整顿,对于已流入市场的问题产品实施一级召回。

  针对广大市民“谈奶色变”的情况,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表示,9月16日以后出产的乳制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广东开展乳制品大检查

  不放过每一包问题奶粉

  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陈元胜通报了广东省处置“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广东将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患病婴幼儿的救治工作;二是全面开展乳制品市场大检查,不放过每一包“问题奶粉”;三是对乳制品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四是组织开展对奶源生产基地、养殖场的专项抽查,加强对生鲜牛奶的质量监测。

  省质监局:

  粤4企业17批次产品

  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

  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介绍,目前,广东共有18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其中广州7家、深圳2家、汕头6家、潮州2家、揭阳1家。9月12日以来,省质监局组织各级质监部门对这18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综合国家和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广东省有4家企业17批次产品检出含有三聚氰胺,其中最高检出量为56mg/kg。

  目前,4家检出产品含有三聚氰胺的企业已被停业整顿,封存不合格产品和原料。对于已经流入市场的产品,实施一级召回,责令企业迅速组织召回不合格产品。截至目前,省质监部门和4家问题企业尚未收到因食用这些企业的产品而发生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的报告和投诉。

  任小铁表示,下一步除了继续扩大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和抽查工作力度外,省质监局还将组织各地加强对类似产品,特别是以乳制品为原料的其他食品等相关产品的生产监管工作。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