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三鹿奶粉事故已逮捕18人 刑事拘留田文华等

 

CCTV.com  2008年09月18日 12: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各地全力以赴开展结石症患儿的医疗救治工作,尽一切可能将事件对患儿健康的影响降到最低。此外,各地对“问题奶粉”进行了封存和销毁,全面整顿奶制品行业,确保市场供应。

    针对农村边远地区医疗条件比较薄弱的状况,山东、广西、湖南等地卫生部门组织医疗队伍入乡进村,搜索、筛查病人,并从城市派出医生支援乡镇卫生院指导患病婴儿的救治。内蒙古成立了专家组,参加泌尿系统结石疑难、重症患儿诊疗。河北省为全省136个县(市)每个县(市)再次购置配备一台儿童专用B超,同时,为每个县抽调3名省、市级医院的专业医生,方便患儿及时就近诊治。

    上海有两家奶粉生产企业的4个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同程度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目前,上海市质监部门已经责令这两家企业停止生产经营婴幼儿配方奶粉。

    上海台记者 袁文逸:这里是位于上海奉贤的上海熊猫乳业有限公司,这个曾经是公司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车间,那现在这个车间已经是铁将军把门,质监部门已经责令停止企业生产相关问题奶粉。

    在浙江义乌市佛堂镇的一些超市里,记者看到,在婴幼儿奶粉销售区,柜台上已找不到问题奶粉的踪迹。工作人员正在用其它合格奶粉来充实空出来的货架。从昨晚开始,重庆各农村区县进一步加强对奶源的质量监管,仅綦江县就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346户牛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仔细检查,没有发现有违规生产经营的情况。

    另据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天凌晨,又有12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截至目前,警方已经依法对2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逮捕18人,奶站、场、厅的法人代表、经理、负责人12名,非法销售三聚氰胺的人员6名。刑事拘留了包括三鹿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在内的10人。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