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残奥会谢幕 英国称奥运有“新标杆”

 

CCTV.com  2008年09月18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7日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图为闭幕式文艺表演。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伦敦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李鹏)残奥会在北京惊艳谢幕后,英国各界人士对北京两个奥运赞不绝口,称其为奥林匹克运动设置了“新标杆”。

  中国驻英使馆十七日晚在伦敦文华东方酒店举办招待会,中英各界人士共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闭幕。英国奥委会主席莫尼翰勋爵抱病出席,他对北京两个奥运的“一流”设施、准备和组织工作等赞不绝口,连声表示感谢。

  莫尼翰说,伦敦从北京学到了很多经验,比如“运动员优先”的理念。他同时称赞北京“将残奥会带入了新阶段――每个人不再专注于残奥运动员的残障,而是他们的才能”,并且北京残奥会带来决定性变化,是“现代体育的重大遗产”。

  残障人士大卫?莫尼斯是伦敦市长办公室的残疾人事务顾问,他对记者说,残奥圣火传递和北京残奥期间,自己在北京现场观摩,“组织者、志愿者和观众的热情和努力让人难以忘怀”。在他的印象中,鸟巢体育场总是满的,而北京“真正做到了将两个奥运平等对待”。

  参加北京奥运的英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西蒙?克莱格说,北京奥运给了自己“难以置信的体验”,“这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卓越的设施和奥运村为奥运会设置了新标杆”,“奥林匹克运动在北京变得更丰富、更强大”。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向克莱格赠送了英国队进入鸟巢体育场的照片。傅莹说,因为北京奥运的举办,收到了很多英国公众的来信,自己很是感动。她表示,奥运给中国带来了很多变化,比如公众的环境意识;同时奥运也将世界带到中国,中国人亲眼目睹了世界的多元化。她相信,通过奥运,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特别是与西方的关系前进了一大步。

  傅莹说,奥运带给中国的最大遗产还是体育,将吸引更多年轻人参加体育运动。她还表示,不用担心鸟巢体育场在奥运会后的使用,因为以中国的人口密度,“你永远都不要担心中国的空闲场所”。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作为华人华侨代表,应邀出席了北京奥运开幕式。他对记者说,作为海外华人,北京奥运让自己感到“非常光荣,非常自豪”,感到“华人地位越来越高”。回忆起那“永生难忘”的奥运开幕式,他说自己一开始还有担心和紧张,但一到现场就忘掉一切,喊得“嗓子都哑了,话都不能说”。

  年轻的华裔选手华天代表中国参加了奥运马术比赛。华天对自己在香港比赛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但表示在香港和北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他说,奥运会四年后在伦敦举行,自己“毫无疑问会再次代表中国参赛”。(完)

责编:陆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