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残奥走笔)题:铭记这一程,温暖这一生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奥运专电 题:铭记这一程,温暖这一生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

  尽管难说再见,世上却没有永远的相聚;尽管不忍分离,天下却没有不散的筵席……

  17日的夜晚,明月东升,秋凉如水,北京的空气里弥漫着伤感的离别气息。残奥圣火终于还是熄灭,牵在一起的手终于还得分开……

  过去的这些日子是短暂的,在光阴的隧道里只不过是转眼之一瞬,在人生的长河中也不过是几度之晨昏。但是,对于亲身参与了北京残奥会的人们而言,这些日子,又是漫长、丰富、厚重的,因为她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勾引出我们太多的泪水,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回忆。这些日子,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4年一度的残奥盛会,是全球残奥大家庭成员的珍贵聚会,为了这次相聚,147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以及数以千计的官员和记者,不远万里,跋山涉水,来到魅力四射的东方古城北京。在这里,世界上最发达的无障碍设施让人们畅通无阻,世界上最顶尖的体育场馆供人们纵情表演;在这里,一切现实生活中的烦恼都暂时抛在一边,包围着人们的,是节日的快乐,是生命的喜悦。

  要感谢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们,他们用令人惊叹的体育技能,用令人不可思议的顽强和勇气,向世人绘织出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体育画卷,展现出生命的尊严、生命的潜能和生命的奇迹,也播撒下一粒粒残奥精神的种子。

  要感谢所有为残奥会挥洒汗水、倾注心血的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记者们,还有以一颗爱心关注着残奥会的无数观众们,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筑造起这样一届梦幻般、童话般的残奥盛会,让人性光辉得以耀眼的闪烁,让生命之花得以灿烂的绽放。

  8月,我们刚刚经历了奥运会的激情之旅,随后而至的残奥会既展现了同样的精彩,同时也让我们有了特殊的情感体验和心灵感悟,带给我们一次期待许久的生命洗礼。残奥会,犹如一部书写人性之美的教科书,我们从中学习、领悟和成长,我们从此更加成熟、坚韧和勇敢。

  过去的这些日子,也如人生的一个缩影,有过夜雨惊雷,也有过晴空艳阳,有过情感的碰撞,也有过内心的满足,有过心痛的泪水,也有过灿烂的笑脸……不管怎样,因为北京,因为残奥会,我们成了朋友,我们心心相印,我们手手相牵,共同走过了一段美好岁月。

  那么,就让我们铭记这段日子吧,让这些刻骨铭心的温暖和感动,陪伴我们去走今后的茫茫人生路。(完)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