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全检查全面展开 问题奶粉下架封存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上海、安徽、新疆、陕西等地紧急开展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奶粉则下架封存。

  记者俞丽虹、李荣自上海报道:三鹿事件发生后,上海对所有乳制品原料供应、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展开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上海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个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和上海宝安力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个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同程度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目前,当地技术监督部门已责令这两家公司停止生产经营婴幼儿配方奶粉,封存存在质量问题的原料及成品,并要求他们主动召回已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部门已责令经销企业下架这两公司的问题产品,同时向问题产品流向地政府通报了相关事项。

  同时,上海加强了生鲜牛奶生产和质量安全的管理,要求逐级落实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将原料奶中三聚氰胺检测作为一项制度,今后每月定期对全市所有奶牛场进行检测,并随时进行抽检。生鲜牛奶生产和质量状况的信息将实行周报制度。

  记者石志勇自陕西报道:根据国家质监总局公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西安市阎良区百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御宝”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名列其中,西安市目前已对其生产的奶粉进行了全部封存。西安市工商、质监等部门正对市场上的奶粉进行仔细排查,对“三鹿”奶粉和“御宝”奶粉全部收缴下架。

  记者黄玫自广东报道:记者17日在广州多家婴幼儿奶粉专卖店及超市了解到,问题奶粉已经连夜下架。据当地华润万佳超市五羊新城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超市是在16日晚八点多开始,已将货架上问题品牌的婴幼儿奶粉全部撤下。

  记者徐晶晶自新疆报道:记者17日从新疆工商局了解到:9月14日至9月16日,新疆工商部门对市场上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全面拉网式清查,检查食品经营主体8931户次,就地销毁710.80公斤。截至9月16日,新疆境内51799.6公斤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下架退市。

  9月17日,新疆工商系统开始对国家工商总局要求的22家生产企业的69个批次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开展市场清查,全部下架,就地封存,待鉴定报告出台后再依具体情况处理。对于新疆本地的乳制品企业,新疆工商部门目前正对其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对奶粉进行抽样检查。  

  记者赵叶苹自海南报道:海南省质监局连夜展开乳制品市场的新一轮清查行动。17日上午8时,海南各地质监部门派人正式进驻各大乳制品企业工作,对全省7家乳制品企业每家派驻3人,分3班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6日还对全省7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的7个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抽检样品均合格,未检出三聚氰胺。省质监局还与工商部门一道,对三鹿奶粉为重点的所有不合格产品撤下货架停止销售。

  记者何宗渝、杨玉华自安徽报道:记者在合肥市各大超市采访了解到,在全国22家奶粉厂家69批次产品检出三聚氰胺后,问题产品均已下架,商家也陆续开始办理退货。记者17日早上在合肥一家易初莲花超市看到,往日被填得满满当当的奶粉货架已经空出了不少空间,前来购买的顾客也寥寥无几。“接到通知后,今天营业前工作人员就将所有问题奶粉下架封存,下架奶粉占到了总量的50%左右。”超市值班经理曹志杰说。记者了解到,顾客只要凭购物小票,就能办理问题奶粉退货手续。

  同时,安徽省农委16日已紧急组织了全省生鲜奶专项检查,派出6个督查组奔赴重点地区进行监督抽查,同时要求各地市农业部门立即组织对当地生鲜牛奶进行全面检查。

责编:王文英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