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王岐山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中美商贸联委会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13: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19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当地时间9月16号在美国洛杉矶尼克松图书馆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施瓦布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中美商贸联委会框架下12个工作组的合作,继续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双方关注的经贸问题。启动信息安全产品对话。召开中美邮政改革和快递服务研讨会。举行标准与合格评定会议。继续进行“非正式钢铁对话”、“保险对话”。认真落实《中美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合作协议》,加强对原料药的监管。通过中美投资论坛进行外资并购国家安全审查的交流。开展投资促进、生物能源、执法培训、膳食补充剂、标准与合格评定、贸易统计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中方恢复美国部分禽肉、猪肉生产企业对华出口资格,美方解除部分中国企业水产品输美自动扣留措施等达成共识。

    王岐山强调,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加强中美两国的合作更为重要。随着中美经贸合作规模的不断扩大,合作水平逐步提高,产生一些问题在所难免。双方应当进一步发挥中美商贸联委会这一重要平台的作用,通过沟通增进相互理解,扩大经贸领域合作,不断在法制、体制、机制上为两国企业、市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古铁雷斯表示,美方高度重视美中商贸联委会机制,愿与中方不断深化在该机制下的对话与合作,加强伙伴关系,共创美中经贸关系美好未来。

    会后,王岐山与古铁雷斯、施瓦布共同会见记者并出席了两国涉及食品安全等领域合作的5项协议、备忘录、换文的签字仪式。

    记者 申家宁:今年是中美商贸联委会机制建立25周年。这一机制为促进和深化中美双边经贸合作关系、拓展双边经贸合作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央台记者高军、杨平、申家宁美国洛杉矶报道。

责编:罗幸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