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雨无碍 “刀锋”无敌

 

CCTV.com  2008年09月16日 22: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 沈楠)16日晚一场倾盆大雨突然光顾北京残奥会赛场,但没有妨碍中国短跑选手王芳夺得个人第二金,从而成为当日中国代表团入账7金的贡献者之一。南非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则继续着无敌飞奔,收获第三金并如愿打破世界纪录。

  16日是“鸟巢”出产金牌最多的一天,总共有26枚金牌待人认领。女子100米T36级决赛正值大雨下得最紧的时候,但疾风骤雨中,先天性脑瘫、轻度智障的王芳不仅成功卫冕,而且以13秒82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25岁的王芳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二块金牌,之前的200米决赛中,这个像阿甘一样通过奔跑改变人生轨迹的姑娘也是以绝对优势卫冕。

  田径场当日的压轴大战中,“无腿飞人”皮斯托瑞斯以47秒49获得男子400米T44级金牌,不但打破了T43级(比T44级残疾程度更重)的世界纪录,而且成为100、200、400米T44级的北京残奥会“三冠王”。

  在“刀锋战士”的带领下,南非队也成为当天田径场上的最大赢家,共获得四枚金牌。中国队另有两枚接力金牌入账,摘得男子铅球F53-54级金牌的墨西哥人毛罗?马克西莫则成为当日“鸟巢”最老的冠军――51岁。

  不过,加拿大老将尚塔尔?珀蒂克莱尔的荣耀与皮斯托瑞斯之辉煌相比,只能是有过之,无不及。即将年满39岁的她当日拿下轮椅竞速女子1500米T54级金牌,从而实现了该级别100、200、400、800以及1500米的冠军大包圆,成为“鸟巢”唯一的五金得主。

  同日的乒乓球和举重收官战中,东道主选手分别拿下4金中的3金和2金中的1金,中国军团由此以87金68银52铜的战绩独领风骚。当日仅收获一枚田径金牌的英国代表团继续位列奖牌榜第二,总的收获是42金29银31铜。

  轮椅击剑赛场依然是中国人的天下。前两天包揽了所有金牌的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选手在当日的两项决赛中再度“会师”,结果中国香港队包揽两金。

  集体球类项目中,七人制(脑瘫)足球卫冕冠军乌克兰队与俄罗斯队在决赛常规时间内战成0:0,迎来本届残奥会该项目比赛第一次加时赛。由于比赛时突降暴雨,导致加时赛延迟了一个小时才开球,最终乌克兰队以2:1战胜对手。

  在男女混合组队参赛的轮椅橄榄球项目金牌争夺战中,美国队以53:44力克澳大利亚队。男子轮椅篮球的冠军则是澳大利亚队,他们在决赛中以72:60击败了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完)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