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立方”泳池大战落幕 中国残奥水军完美收官

 

CCTV.com  2008年09月16日 12: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经过9天鏖战,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昨晚在“水立方”落下大幕,中国残奥游泳队完美收官。

    记者 白玛央金:15日是水立方在本届残奥会的最后一个夜晚,我身边都是中国残奥游泳队的队员,他们不约而同的来到现场,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期待中国水军能够在今夜的水立方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当天决出的17枚金牌中,中国残奥游泳队表现上佳,揽得三枚金牌。最令现场观众激动的是最后进行的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身处第七泳道的4位中国小伙杜剑平、唐元、许庆和杨沅润,在开局不佳的情况下奋力紧追,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2分33秒15夺金。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也比获得亚军的巴西队快了6秒。西班牙队获得该项目铜牌。

    巴西残奥游泳队领队:巴西运动员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感谢中国观众这么热情,我很喜欢水立方这个场馆,是很神奇很有灵性的一个场馆。

    当晚最幸福的人当属25岁的浙江金华小伙杜剑平,他先是在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以44秒31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随后又在接力比赛中拿到残奥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金。最终,获得4金1银1铜的杜剑平成为北京残奥会上成绩最为辉煌的中国游泳选手。 

    中国残奥游泳副领队 范丽晶:中国队总共获昨了13枚金牌,22枚银牌,16枚铜牌,每枚金牌的得来非常不容易,我们13枚金牌里面12枚打破世界纪录获得,1枚打破残奥会纪录获得。

    在北京残奥会上,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延续着北京奥运会时的“神奇传说”,在140个残奥会游泳比赛项目中,“有超过100项世界纪录被改写”。

    中国残奥游泳队队员 谢青:经常是下午决赛第一枪就会出现世界纪录,所以这水立方肯定是一个福地。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残奥会的比赛让我们觉得我们在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都不算什么,我们每天都很开心,看到他们那么乐观向上、积极的态度,我觉得这是影响我们最深的地方。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