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人民大学公开招聘孔子学院院长

 

CCTV.com  2008年09月15日 09: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中国人民大学目前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汉语教师,面向在校研究生招聘汉语教学志愿者。此外,人大今后每年将派出约10名教师赴海外孔子学院任教。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已经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德国莱比锡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及津巴布韦津巴布韦大学合作建立了8所海外孔子学院。

  要求

  大本以上学历有海外工作经历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要求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参加工作五年以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担任校、系或处级以上职务。能熟练使用驻在国语言或其他通用外语,并能用英语讲授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外交、中国政治、中国经济、中国社会或法律等相关课程当中的一种,还要有海外工作经历。同时,普通话也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

  待遇

  人大教师将保留校内工资津贴

  如果最终前往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教师,将保留校内工资津贴待遇,免于参加校内教学考核,科研考核适当减免。派出时已达到退休年龄的,可暂时延缓退休,派出时距退休不足一个聘期,且派出期间完成工作出色、表现特别优秀的,退休前参加岗位聘用时可优先考虑或适当放宽其岗位任职条件。已退休的教师,派出期间按在职教师兑现工资待遇。

  相关新闻

  人大原副校长冯俊调离

  改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

  经中央组织部批准,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俊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不再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是我国三所组织干部学院之一,另外两所分别是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是这三所组织干部学院的院长。

  根据公开的资料,冯俊最后一次以人大副校长身份出席的活动是今年8月12日至14日在北戴河举行的“两岸关系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学术论坛。不过当时他已经被宣布担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从时间顺序上看,在他调离中国人民大学的岗位后,人大在经教育部同意的情况下,决定在校内公开竞聘两名副校长。

  人物介绍

  冯俊,汉族,1958年1月生,湖北省英山县人,中共党员,是我国自己培养出来的第一批西方哲学史专业的博士,2001年2月被教育部任命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任哲学院院长。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