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盲人门球首次参奥 男“穿金”女“戴银”

 

CCTV.com  2008年09月15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盲人门球首次参加残奥会,就双双杀入决赛,男“穿金”女“戴银”的辉煌战果,让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几乎要将赛场顶棚掀翻。

  十四日晚进行的盲人门球决赛“女士优先”,中国女队苦战二十分钟不敌对手美国队,五比六憾失金牌。

  中国女队队长王瑞雪说,“我们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没有什么遗憾”,她并赞对手打得非常好。

  中国女队主教练邵宝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激动地表示并不认可决赛结果,“我现在还没有签字确认”。他解释自己这样做的理由有两条:第一,中国队上午在半决赛中因为瑞典队的抗议而重赛点球,“裁判委员会做出重赛的决定不够认真严谨”,虽然中国女队再度取胜,但造成的结果却是“三点才回到驻地,五点就出发来打决赛,期间美国队却正在休息”;第二,他认为在决赛过程中,场上的裁判员有所偏袒,“起码有三四个远球都判得不公平”,他对整个裁判委员会的不公提出强烈抗议。但从颁奖仪式的举行来看,显然裁判委员会并未认可这一抗议。

  美国女队主教练肯尼思?安布鲁斯特表示,近几年和中国队几度交手,“中国已经是世界强队之一,我们每次的比赛都打得难解难分,今晚我们只是足够幸运”。他也坦言,“如果明天跟中国队决赛,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随即进行的男队决赛可用“戏剧性”来形容:中国队对阵世锦赛冠军立陶宛队,直到下半场还剩十二秒,中国才首次将场上比分扳平为八比八。立陶宛队随即叫暂停,但该队之前已经将场上三次暂停用完,因此属于犯规,根据规则判中国队一个罚球,即对手只能由一人守门。中国队一号姚永全稳稳将球送进球门,九比八锁定胜局,剩下的不到十秒,世锦赛冠军亦无回天之力。

  中国男队核心主力陈亮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踝关节扭伤让他打封闭上场,“脚仍然很疼所以上半场进攻时屡次犯规”,“能赢真的没想到,对方下半场打得保守,而我们心态比他们放松”。(完)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