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三万船只回港避台风

 

CCTV.com  2008年09月14日 08: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强台风“森拉克”不排除登陆浙中南;影响闽浙沪苏等地

  本报讯 昨日16时,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浙江沿海地区强台风紧急警报和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提醒沿海各地密切关注今年第13号强台风“森拉克”动向。浙江省防汛办称,到昨晚6时,全省沿海已有29899艘渔船回港避风,安全转移147181人。

  可能会北上转向

  昨日下午,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

  气象部门分析,“森拉克”逐渐向台湾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13日夜到14日晨在台湾北部沿海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沿海地区,然后逐渐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最大可能紧擦浙江沿海北上转向,不排除在浙中南登陆的可能。

  启动防汛Ⅱ级响应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13日宣布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浙江、福建两省指导地方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介绍,“森拉克”是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生成并影响我国的第一个强台风。国家防总分析认为,“森拉克”可能对福建、浙江等省形成强风、高潮、暴雨并发的不利局面,上海、江苏南部也将有大风和暴雨,影响范围还可能涉及江西、安徽、广东等省。

  国家防总指出,当前我国正值夏秋交替之际,防秋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今年秋季登陆我国的台风可能偏多、灾害偏重,台风防御总体形势不容乐观。

  综合新华社《钱江晚报》报道

  ■ 新闻链接

  “森拉克”五大特点

  ●风力强,中心风力15级,近中心风力48米/秒。

  ●范围大,将影响到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多省市。

  ●移动速度慢,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出现8米到10米的狂涛。

  ●转向台风。强台风“森拉克”移动路径在很大程度上不确定,到达一定纬度时会转向东北。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