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接到13例婴儿肾结石病例 其中2例仍住院治疗

 

CCTV.com  2008年09月13日 19: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社  

  9月13日据中国卫生部消息,赴河北调查的专家组鉴于已在患儿的尿液和结石中检出了三聚氰胺的成分,并根据现有调查研究结果和流行病学资料认定,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能够导致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12日,由中国卫生部、公安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和专家组成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污染事件联合调查组,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听取了有关方面事件处置情况的工作汇报,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鹿集团)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收集资料、采集样本,并到医院查看患儿病情,指导医疗救治。经调查,今年8月,三鹿集团在对其产品自检时发现,婴幼儿配方奶粉样品中检出了三聚氰胺成分,表明该产品已受到污染。联合调查组正在会同当地政府进一步调查核实此次事件发生的原因,督促查清具体责任,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研究相关善后处理措施。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新社南宁九月十三日电 (刘清 陆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九月十三日上午通报,截至九月十二日十八时止,广西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共上报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患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病例共十三例,其中两例仍在住院治疗。

  据此间媒体报道,广西自治区卫生厅已于十二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广西全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一要积极做好相关患儿排查、诊疗工作;二要认真做好相关诊疗知识宣教、解释工作,正确引导,科学诊治,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接诊过程中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宣传教育工作,消除患儿家长不必要的疑虑,引导其科学、正确认识患儿的病情;三要及时研究解决患儿诊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四要继续做好接诊患儿有关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

  广西卫生厅的专家提示,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的泌尿系统结石婴幼儿患者,首先应立即停止给婴幼儿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如发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就诊。

  一、密切观察婴幼儿,如出现不明原因哭闹、呕吐、发热、尿液混浊、血尿、少尿或无尿等现象,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二、无症状或症状较轻的婴幼儿预后较好。因结石的特点是松散或泥沙样,结石直径小于四毫米时,家长通过给婴幼儿多饮水,勤排尿等方法,结石可自行排出。

  三、如结石较大不能自行排出,可采取综合治疗手段将结石排出。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