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轮椅飞人伯杰龙是保险精算师 享受残奥和生活

 

CCTV.com  2008年09月11日 1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残奥官方网站  

  残奥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尽管坐在轮椅上,但加拿大人迪安?伯杰龙似乎是个无忧无虑的人。他已经在北京残奥会上斩获一枚金牌,也收获了一段充实的日子,将满载而归。

  今年39岁的伯杰龙在昨天的北京残奥会男子200米T52级比赛中一举夺魁,成为了世人瞩目的焦点。

  在此之前,他已经取得过很多好成绩,共夺得八枚残奥会奖牌,其中包括一枚金牌,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男子200米比赛中获得的。尽管一直战绩斐然,但北京残奥会上的这枚金牌仍然对他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残奥会,这样的成绩无疑是为他的残奥征战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是我的最后一届残奥会,我希望精彩收尾,而现在我做到了。”

  随后他还将参加三个项目的角逐。昨天夺金后,他兴奋地说:“能有这样的表现,我真的非常高兴。我在比赛中心无旁骛,发挥得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在鸟巢比赛,有点紧张,不过这给我以后在鸟巢的比赛开了个好头。现在我要考虑的是明天的男子400米T52级半决赛。”

  除考虑比赛之外,伯杰龙对自己的生活有着远期的规划。他把家庭看作生活的核心,体育则只是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家住加拿大魁北克市的伯杰龙的本职工作是保险精算师。他从1994年开始在加拿大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戴斯贾丁集团下属的戴斯贾丁金融安全公司工作。他的老板,也就是该公司的总裁理查德?佛提尔对他十分欣赏:“他非常善于在工作和训练之间协调,能很好地兼顾他的两个身份:运动员和专业的金融服务人员。他很有勇气,也很有决心,无论是作为保险精算人还是运动员,他都用他的勇气和决心克服了很多困难,在两个领域都成为了佼佼者。”他还曾这样评价伯杰龙:“他是勇气、毅力、决心的化身,是他的同事们以及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已经从事轮椅赛跑运动21年的伯杰龙将在北京残奥会结束后退役,继续在戴斯贾丁金融安全公司工作,他的生活重心也将从体育转移到自己的家庭。他说:“我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我希望腾出时间照顾我的两个孩子。”不过,他也表示,体育仍将是他未来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对摩托车也很感兴趣。也许明年我会参加一些别的体育运动。”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