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轮椅男篮再遭重创 41比80负以色列出线不妙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4: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残奥官网  

9月8日,中国队队员丁海(左)在比赛中控球。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残奥官方网站9月8日讯 今天北京2008残奥会进入到了第2个比赛日,男子轮椅篮球项目也开始了第2天的争夺,昨天双双大比分负于对手的两支队伍,东道主中国队与以色列队于中午12点15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以色列队以80-41大胜中国队,保留了小组出现的希望。战败的中国队将在8月9日将迎战更加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前景堪忧。

  9月8日,中国队队员陈国俊(右)与以色列队队员伊加尔?多尔?奥恩在比赛中抢球。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中国队今天派出了和昨天比赛相同的先发阵容,开场后战术也依然是围绕着中锋杨磊在打,昨天手感不佳的杨磊今天还是没能找回最佳状态,开场后接连几次出手均未能命中,进攻无法取得突破的中国队在开场便陷入了被动,以色列队昨天以23分的劣势大败于世界劲旅美国队,今天如果再负,则基本无缘8强,所以全队一上来便打的积极主动,气势上明显强于昨天,进攻核心罗森贝格以及梅沙尔连续远投命中,中国队盯人不紧的毛病再次体现出来,首节结束中国队已落后对手8分。

  第2节比赛几乎是第1节的翻版,以色列队继续以主力阵容出场,并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中国队在内线失灵的情况下换上了几名运动分级相对较高的队员,以求改变场上局面,但面对对手的铁桶阵,中国队还是显得办法不多,篮板球方面中国队也始终落后对手10个左右,这也使得前后场内线的主导权完全交给了对手。中场哨响,以色列队以两个18-10,获得了36-20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分差在继续被扩大,中国队的后差连续失误,尤其在对手投篮不中,我们抢到后场篮板后,并没能即时出球发动快攻,反而连续在犹豫中被对手反抢,连续打出2次进攻,以色列的外线射手们也在第3节越投越顺,接连命中高难度远投,出于对对手高命中率的忌惮,中国球员防守时几乎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外线,这也使得以色列外线球员偶尔假投后反吊内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第3节结束时中国队已经落后了对手25分,比分已经被拉开到了31-56。

  第4节比赛,以色列队凶狠的盯人防守依然有效的制约着中国队的进攻,中国队在打不进内线的情况下,频频外线开火,命中率又迟迟无法提升,这直接导致了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在气势上也被对手完全所压倒,以色列队无论进攻防守时都是在彼此间大声的呼喊中进行的,缺少联系,缺少“叫喊”的中国队已经被对手打成了一盘散沙,继昨天大比分落败于英国队之后,中国队今天再次以41-80收获了一场苦涩的失败。

  整场比赛,中国队替补出场的5号黄徐楠成为了全队唯一的亮点,几乎打满了下半场的他作为奇兵出场,凭借着良好的轮椅控制技术,以及过人的速度给中国队缓慢的打法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他一共12次出手命中6球,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以色列核心球员罗森贝格砍下19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助攻。

  四节比分为(中国队在前):10-18、10-18、11-20、10-24

  双方先发阵容:中国队-杨磊、丁海、曲焕健、李鹏程、陈海江

  以色列队-利奥尔?德罗尔、罗恩?富尔曼、多坦?梅沙尔、罗埃?罗森贝格、利兰?亨德尔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