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日田径比赛将产生六枚金牌 上届奖牌得主纷纷出战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4: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残奥官网  

  残奥官方网站9月8日讯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田径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将产生6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6个项目中都将有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奖牌得主参赛。

  今年男子铁饼33-34级和52级已合并为一个级别,即33/34/52级。33-34级是指坐在轮椅上参赛的不同程度的脑瘫运动员,52级是指因脊髓损伤或截肢而坐在轮椅上参赛的运动员。在这一级别中,拉脱维亚选手艾加尔斯?阿皮尼斯是一大夺金热门。同样有望夺冠的还有2004年雅典残奥会52级金牌得主伊朗选手西亚马克?萨利赫?法拉吉扎德。

  在铅球项目中,雅典残奥会32级冠军阿尔及利亚选手卡里姆?贝蒂纳有望夺冠,但他需要战胜一位强大的竞争对手,那就是2007年世界杯冠军捷克选手拉迪姆?贝莱什。44级铅球比赛也将在今天决出奖牌。这一级别的运动员为能够走动的不同程度截肢者或侏儒症患者。雅典残奥会三枚奖牌得主都将参加本届比赛,他们是卫冕冠军丹麦选手杰基?克里斯蒂安森、银牌获得者美国选手埃德?科克雷尔、铜牌获得者古巴选手赫尔丹?丰塞卡。这一级别的比赛显然将会十分激烈。

  男子标枪35-36级可能是本届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项目,这一级别的选手是能够走动的不同程度脑瘫患者。雅典残奥会35级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郭伟将再次出战。2006年,他在荷兰创造了46.26米的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在这次比赛中将力争卫冕。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上届残奥会36级金牌得主南非选手尼古拉斯?纽曼。

  雅典残奥会女子项目奖牌得主中也有多位选手这次将在国家体育场角逐奖牌,她们中包括雅典残奥会女子跳远42级银牌得主中国选手汪娟。这一级别是指能够走动的不同程度截肢者或侏儒症患者。汪娟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雅典残奥会金牌得主奥地利选手安德烈娅?舍尔奈以及铜牌得主美国选手阿普丽尔?霍姆斯。

  此外,今天还将进行女子5000米54级的比赛,雅典残奥会前三甲日本选手地田若子、瑞士选手埃迪特?洪克勒、美国选手谢里?布劳威特都将出场,力争再创佳绩。这一级别的选手是因脊椎损伤或截肢而靠轮椅行走的运动员。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