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盲人门球队获首胜 伊朗缺席20年后首登场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北京9月8日,北京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结束了首日比赛,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都取得了胜利,而伊朗队更是时隔20年后首次登场。

  中国男队大胜对手取开门红

  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和美国队的比赛安排在7日晚上进行,中国队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结果中国队最终以13-3战胜美国队,取得本届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首胜。

  赛后美国队队员泰勒-默伦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他说:“中国队明显实力很强,并且非常善于防守,我们一直努力的进球,但没能实现目标。我们的表现比如预期的那么好。”

  伊朗缺席20年后首次紧张登场

  缺席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20年之久的伊朗队,带着紧张的心情迎来了自己的首次比赛,他们对阵加拿大队。加拿大队在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但运气并不站在伊朗队一边,连续三次的打门都没能成功。最终伊朗队也以5-9不敌加拿大队。

  赛后,伊朗队贾利勒万德-希尔哈尼-塔巴尔对比赛结果并不满意,他说:“我们接受这个成绩,但并不满意,我们连续错失本能成功的机会。虽然我们失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我们的防守和他们一样出色。对手今天投球次数多,因此进球也更多。”

  卫冕冠军丹麦队开始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在首日的一场预赛中,雅典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卫冕冠军丹麦队和西班牙队向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今天也作为观众来到比赛现场。这也使得西班牙队倍受鼓舞,最终2-2的平局,让西班牙队激动不已,但卫冕冠军对此却不甚满意。

  在另外三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7-2战胜波兰,瑞典8-6战胜巴西,立陶宛9-5战胜比利时。

  中国女队取得首胜 美国队最后时刻险胜

  盲人门球女子组的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按照循环赛的方式进行,决出前四名。本届残奥会盲人门球女子组首场比赛在中国队和巴西队之间进行,最终中国队5-3战胜对手,取得首场胜利。

  美国队的对手是日本女队,面对实力占优的日本队,美国队一直处于守势。美国队米勒是前锋当中最具杀伤力的队员,她在最后一分钟里以反弹射门打破了僵局,最后时刻突破了日本队的防线。在只剩9秒钟时,米勒再次掷出一记对角球破门。从而神奇的取得胜利。日本队小宫理惠对比赛成绩感到遗憾,她认为日本队没有把潜力完全发挥出来,但她表示下场比赛一定全力以赴。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加拿大队和瑞典队3-3握手言和,丹麦队4-1取胜德国。中国、美国、丹麦从而在四强争夺中占据优势。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