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9月7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新闻周刊):点击观看视频 >>>

    主持人: 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从今天起,残奥会正式拉开了大幕,同奥运会相比,残奥会能给我们带来更多体育之外的思考和冲击,也因此,我们盼望着残奥会能给中国的残疾人生存环境带来真正更大的改善。在中国,目前有8000多万残疾人,但在大街上,我们依然很难看到他们,不是他们不想出门,而实在是由于相关的设施不健全,他们不敢也不能走向大街,残奥会到来将有助于人们将更多的目光投放到身边的残疾人身上,我们会为残奥会上的残疾运动员加油,其实也该为身边的残疾朋友加油。赛场上志愿者们会用自己的微笑和服务帮助残疾人运动员,而生活当中,我们也都可以做一个不穿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有了设施的改善,有了人群中更多的志愿者,我们就会在城市的大街上看到更多的残疾人朋友,那是一个城市的骄傲。好接下来共同走进本周。

    新闻回顾

    9月1日 多项收费调整

    9月1日,实行了20多年的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在全国范围内停止征收,这两项收费,也是整个国家针对非公经济的最后两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今天,“两费”停收,意义重大。而根据去年的数据,每个个体工商户从此平均每年可以节省大约650元。

    9月1日,另一个重要的收费也被减免,那就是在城市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这个政策,使2800多万个城市家庭可以每年省下两三百元的费用,这也标志着,全国城乡中小学生在今年9月1日,已经全面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

    9月1日,还有一项重要政策,那就是汽车消费税的大幅调整。按照新规定,排量在3.0以上的汽车消费税被大幅提高,排量在1.0以下的,税率则下调两个百分点,受此政策影响,大排量汽车的售价将会普遍上涨。

    攀枝花-会理发生6.1级地震

    8月3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攀枝花市区东南约50公里,此次地震已造成38人死亡,受灾人口约120万,倒损房屋超过53万间。中国地震局表示,这次地震并不是汶川地震的余震。

    辽宁阜新发生煤矿爆炸

    9月4日本周四,辽宁省阜新市又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27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调查组初步了解的情况是,事发的煤矿是一家个体煤矿,五证一照齐全。事发当日,阜新市要求境内小煤矿全部停产整顿,而辽宁省也在事故第二天,要求全省的所有中小煤矿停产整顿。

    出境游目的地 朝鲜新开放

    本周,中国人的出境游又增加了新的去处,那就是邻邦朝鲜。国家旅游局宣布,朝鲜将正式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此前,国内仅有丹东等城市可以开展短期朝鲜游,如今,更多人可以从北京、上海等城市直接前往朝鲜。而明年又恰逢中朝建交60周年,而两国的旅游合作,自然也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版师德规范发布

    本周,随着新学期开学,教育部也公布了新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这也是11年来,教育部第一次修订这个规范。新版规范中,“保护学生安全” 被首次列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除此之外,新增加的“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能否在应试环境下实行、“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的说法如何界定,也都引发了各界的热烈讨论。

责编:王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