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香港未来选代表"-港第四届立法会选举侧记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月七日,香港举行二??八年立法会选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夫人曾鲍笑薇在高主教书院投票。图为曾荫权在投票后接受媒体访问。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九月七日,香港举行二??八年立法会选举,图为高主教书院投票站。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香港九月七日电 题:“为香港未来选代表”--香港特区第四届立法会选举侧记

  中新社记者 晓萍

  七日上午九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精神奕奕地来到港岛半山的一个投票站,投下神圣的一票。

  今日是香港特区第四届立法会选举投票日。本届立法会选举竞争激烈,无论选民人数还是候选人名单张数均创历史新高,六十个立法会议席到底花落谁家,取决于全港三百多万名选民的意向。

  曾荫权投完票后呼吁选民积极踊跃投票,选出自已心目中理想的议员,在未来四年与市民及特区政府共同努力,建设经济蓬勃及和谐的社会。

  除了曾荫权,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黄仁龙、曾俊华、林瑞麟等今日上午也分别到所属票站投票,并呼吁选民珍惜公民权,踊跃投票。

  选举日的香港天气晴朗,市民除了与家人欢度周末之余,多了一个去投票的“节目”。港九各地的不少市民早早出动,来到自己所属地区的票站投票。记者在铜锣湾闹市区看到,一些政党人士不时向行人派发宣传单,呼吁市民去投票支持各人心仪的候选人。

  “我们想选出那些能够推动教育、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香港与内地合作交流的人,代表我们在议会表达心声。”在湾仔一个投票站投下手中一票后,香港市民谢先生对记者说。

  家住湾仔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太太均是中学老师,比较关注香港的教育发展,以及香港和内地在这方面的交流,希望自已心目中的理想人选可为市民服务,为香港下一代的成长创造更好环境而努力。

  不少选民都对记者表示,希望议员为市民做实事谋福祉,不希望老是听到一些无谓的争拗。 “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对香港多点承担,市民就一定会拥护。”萧女士的话可谓道出不少选民的心声,她认为“选民应尽公民责任前往投票。”

  立法会作为香港特区的立法机关,拥有依照法定程序制定、修改和废除法律,审核、通过财政预算,批准税收和公共开支,对政府的工作提出质询等一系列重大的法定权力,在香港的政制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因此,立法会由什么人组成,对民生改善、经济振兴、政制发展以至特区政府的施政和基本法的落实,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今天早上七点半至晚上十点半,香港各地区的选民可分别前往指定的五百三十二个投票站投票,选出新一届立法会议员。晚上十点半后,大部分投票站将变身点票站。预计所有选举结果可望在八日凌晨六时前得出。新一任的立法会议员任期由二零零八年十月一日开始,为期四年。(完)

责编:孟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