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单人双桨夺冠热门巴西选手桑托斯面临多方挑战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残奥官方网站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世界冠军、巴西选手克劳迪娅?桑托斯将于下周二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参加北京残奥会女子单人双桨AW1x级比赛,争取夺得赛艇运动史上第一枚残奥会金牌。本届残奥会首次设置了赛艇这一项目。在为期3天的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将有两组选手进行角逐。作为夺冠热门,桑托斯将在小组赛中与多位出色的女选手展开激烈的竞争,因为所有选手都很渴望夺得这枚历史性的金牌。

  桑托斯之所以被看作夺冠热门,是因为她此前取得过一系列的优异成绩。她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是2007年在德国的海姆,一战之后便戴上了世界冠军的桂冠。取得了那次惊人的胜利之后,她更加不知疲倦地训练,认真调整自己的战术。一周以来,她一直在顺义训练,已经为比赛中那1000米的距离做好充分的准备。

  当然,她将遇到很多强大的对手,首当其冲的一位就是乌克兰选手斯维特拉娜?库普里扬诺娃。库普里扬诺娃在2007年世锦赛中获得了第四名,但后来加强了训练,取得了很大进步。在2008年6月在波兰波兹南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桑托斯以30秒的优势战胜了世锦赛银牌得主柳德米拉?沃乔克,从而赢得了参加北京2008残奥会的资格,但沃乔克仍是本届比赛中一位有力的奖牌竞争者,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出现在周四的A组决赛中。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铜牌获得者波兰选手马蒂娜?斯诺佩克也将在北京残奥会中争夺奖牌。但2006年世锦赛冠军英国选手海伦妮?雷恩斯福德将缺席本届残奥会。

  此外,还有几位选手也同样值得关注。美国选手劳拉?施万格已经参加过三届残奥会,2007年获得了美国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赛艇金牌;葡萄牙选手菲洛梅娜?佛朗哥和中国选手张金红也同样有夺牌的决心;中国香港选手曹萍、以色列选手帕斯卡尔?贝尔科维奇、意大利选手阿涅赛?莫罗以及韩国选手李贞丽都有望在周二的小组赛中胜出,从而晋级周四的决赛。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