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报:理性投票选举务实议员 有利香港稳定繁荣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4: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月七日,香港举行二??八年立法会选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夫人曾鲍笑薇在高主教书院投票。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九月七日,香港特区举行第四届立法会选举,全港五百三十二个投票站当天早上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开放予市民投票。 图为选民在赤柱一个票站投票。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九月七日电 香港特区第四届立法会选举七日举行。今日出版的香港媒体纷纷发表评论,呼吁市民理性投票,选出理性务实、勇于承担、为民谋利的候选人,以利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文汇报》评论指出,今天是第四届立法会选举投票日。选举什么样的人进入新一届立法会,事关香港的未来发展和港人的切身利益,相信所有选民都会客观分析、理性思考、务实选择,选举那些对香港有承担,能够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能够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合作与交流,能够按照基本法循序渐进原则和全国人大决定推动政制发展的候选人,成为立法会议员。这不仅有利于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也是广大市民的利益所在。

  社评认为,几乎所有的民意调查都显示,香港市民最关心的,始终是经济民生议题。选举那些关注并且懂得经济民生、理性务实的候选人进入立法会,有利于立法行政配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转型,创造更多的就业职位,以有效抵御经济放缓和通胀攀升的冲击,切实改善民生。

  社评强调,香港和内地的经贸合作日趋紧密。如何抓住国家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经济合作,直接关系到香港的长远发展。选举那些认真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能够与内地保持良好沟通,致力于促进两地合作的候选人进入立法会,有利于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强化与内地互利双赢的合作,带动香港的发展。

  社评最后呼吁,为了香港的明天更好,各位选民应十分珍惜手中这一票,将它投给那些理性务实、勇于承担、为民谋利的候选人。

  香港《大公报》的社评也认为,今日是考验选民智慧与眼光的时刻;手中一票,关系到特区长远发展与全港市民的共同福祉。回归已经十一年,特区未来需要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地融合到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去,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巩固自己的地位,为港为国,作出贡献;政治上也需要按照基本法规定,循序渐进,推动政制民主化发展。只有更多爱国爱港候选人士进入立法会,才可以真正发挥监督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和珠三角地区经济融合,以及推动政制发展的积极作用,令到特区得以和中央保持良好关系,繁荣、稳定、和谐发展。

  香港《商报》评论称,回归十一年来,工联会和民建联风雨不改,坚持专注民生议题、关心地区事务、为建设香港建言献策、积极推动祖国和香港融合,建立沟通桥梁、摒弃阻碍香港发展的无谓政治争拗。香港社会上也涌现了一批爱国爱港及乐于为市民服务的专业人士及社会人士,他们勤勤垦垦地为香港作出贡献。只有这些长期以来爱国爱港、效力市民、服务社会的人士才是广大市民值得信赖和支持的人。

  香港还有舆论认为,立法会议员肩负重要责任,香港需要的是既反映民意,亦真正具有议政能力的议员,而不是“只懂打选战,不懂议政”的街头政客。但愿选民今天以清晰的头脑,找出一批为香港长远利益着想的人,好好运用手中的一票。(完)

责编:孟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