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今日拉开帷幕 将产生11枚金牌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2: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残奥官网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北京2008年残奥会马术比赛将于今天在香港拉开帷幕。本届比赛将产生史上数量最多的奖牌,共有11枚金牌及同样数量的银牌和铜牌。

  共有来自28个国家残奥委会的73名选手参加本届残奥会马术比赛的角逐。选手们按照残疾程度分为不同的级别,将在各个级别中展示他们的盛装舞步。比赛的级别分为Ia级、Ib级、II级、III级和IV级。每个级别都包含个人锦标赛和个人自选动作两个分项,每个分项产生一枚金牌,此外还将产生一枚团体比赛金牌。

  Ia级选手共有13名,他们将仅进行骑马慢步比赛;Ib级选手共有15名,将展示慢步和快步的技巧;II级包括18人,这一级别的选手要完成难度更大的慢步和快步;III级共有11名选手,将进行慢步、快步、跑步的展示;IV级共有16名选手,将进行慢步、快步、跑步和伸长跑步。

  盛装舞步正式成为残奥会比赛项目后,英国队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马术比赛中夺得3枚团体金牌。在本届比赛中,卫冕冠军英国队将派出7名选手参赛,是本届残奥会马术比赛中人数最多的参赛队伍。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挪威和美国各派出5名选手参赛,中国、中国香港以及其他11个国家残奥委会则将各派1名选手参赛。

  参赛选手中包括几位已经参加过四届残奥会的老将,如法国选手娜塔莉?比泽、英国选手安妮?顿汉姆、挪威选手珍?莱西?多堪和希丽?基伦德。另一位值得关注的选手是英国人李?帕尔森。他自从2000年在悉尼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以来,已经获得了6枚残奥会马术金牌。

  本届男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64岁的比利时选手桑迪?米歇尔,最年轻的选手是南非小伙马克?弗兰泽尔,周六刚刚过完20岁生日。女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上文提到的英国选手顿汉姆,今年已经60岁,年龄最小的是澳大利亚选手格蕾丝?鲍曼,只有18岁。

  在去年进行了选拔赛中,选手们必须使用本届残奥会主办城市北京方面提供的马匹,但在北京2008残奥会上,选手们使用自己带来的马匹。巴西和南非的两名选手需要和他人共用坐骑,因此参加本届为期5天的马术比赛的马匹总数为71匹。

  很久以前,骑马就成为了残障人士康复训练的一种手段。作为残奥会的一种比赛项目,马术在过去25年中有着稳定的发展。很多类别的残障人士都能接受马术训练。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残奥会上,共有68名选手完成了比赛。到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均有70名选手参赛。2006年1月,马术比赛又向前发展了一步,由国际残奥委会中脱离出来,改归国际马术联合会管理,国际马术联合会由此成为了第一个同时负责管理正常人和残疾人体育项目的单项协会。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