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残奥乒乓球队领队陈亦新:我们已经准备好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9月7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开赛,赛前记者就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备战、训练,以及本次赛事的目标、对手等情况,对中国残奥乒乓球队领队陈亦新进行了采访。

  26名运动员参赛 人数最多

  据了解,这次参加奥运会的乒乓球队运动员共有26名,其中轮椅选手12名,站立选手14名。

  女运动员12人,男运动员14人。

  据陈亦新介绍,中国残奥乒乓球代表团参加上届雅典残奥会的人数是13名运动员,获得金牌7枚。而本次北京残奥会中国乒乓球队共派出26名男女运动员参赛,这也是各个代表团参赛人数最多的。

  本届残奥会共设置24个项目,比雅典残奥会少四枚,中国队将参加21个项目的比赛。

  备战充分 满意场馆条件

  为了更好的备战北京残奥会,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在结束6月18日在罗马尼亚举行的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后,在江苏常州集训了2个月。

  8月初,中国残奥乒乓球队来到正定中国乒乓球基地,封闭训练20天左右,对队员的体能和技战术进行了专项训练。

  8月底,球队来到北京的,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教练和队员对比赛场地和设施都比较满意,目前队员已经慢慢调整到比赛状态,队员都有信心打好比赛。

  球队目标:力争超雅典

  陈亦新表示,队伍没有给队员下绝对的指标,但从我们备战角度来说,要超过雅典残奥会的七块金牌。

  他说,雅典残奥会乒乓球比赛项目设置28块金牌,中国乒乓球队有13名运动员出征雅典,在雅典上获得7块金牌÷,而本次中国乒乓球队共有26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

  陈亦新透露说,有超过一半的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但他们的排名很多都是各个项目的前几名,很有实力。陈亦新和队员们都表示,对完成赛前预定的目标很有信心。

  对手实力强,但我们有信心

  据了解,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在所参加的21个项目中实力都非常强劲,很多选手世界排名都是前几名。那中国队的对手们是不是就处于弱势呢?

  陈亦新介绍,中国残奥乒乓球队本次参赛运动员的实力虽然很强,但在个别项目上,很多国外选手也有相当的的实力。

  他说,韩国、德国、法国、匈牙利等国的实力较强,运动员在个别级别项目上都有争夺奖牌的实力。德国国家队中就有一位以前从事乒乓球运动的选手,后来由于身体伤残,开始从事残迹人乒乓球运动,还是很有实力的。

  法国残奥乒乓球队在上届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了5枚金牌,仅次于中国队。这次法国队也雄心勃勃,力争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对于对手,中国残奥乒乓球队上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队员们也表示,只要发挥正常,中国队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上的优势还是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撼动的。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