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俄罗斯和乌克兰成男子七人制足球夺金热门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07: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残奥官方网站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随着北京残奥会拉开帷幕,9月8日,七人制足球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开赛。在所有参赛球队中,巴西、俄罗斯和乌克兰希望能够继续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在过去两届残奥会中,这三支球队都战绩辉煌,他们也是仅有的三支在悉尼和雅典都登上了领奖台的队伍。

  9月8日到9月16日,七人制足球比赛将分成两组开赛。每组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将晋级半决赛。

  在A组中,巴西和俄罗斯将是实力最强的队伍。

  四年前,来自南美洲的巴西队曾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在里约热内卢世界锦标赛上,本土作战的巴西队仅名列第四。这一次,他们显然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战绩。现在的这支巴西队集经验、技术和速度于一身,队中有天赋出众的布鲁齐,以及防守不俗的门将马科斯?费雷拉,他们也渴望能够赢得自己的首枚七人制足球项目金牌。

  在过去三届残奥会中,俄罗斯队都赢得了奖牌(分别是亚特兰大残奥会时的银牌、悉尼残奥会时的金牌和雅典残奥会时的铜牌)。去年,俄罗斯队也赢得了里约热内卢世界锦标赛的冠军。现在在北京,马穆卡?济米斯塔里什维利将是他们的主要攻击人物。

  荷兰队曾三次赢得残奥会该项目的金牌(分别是在1988年的汉城、1992年的巴塞罗那和1996年的亚特兰大)。但从那以后,荷兰队就一直与该项目奖牌无缘。对于北京残奥会,荷兰队派出了一支相当年轻的队伍,希望能够取得突破。在2008年的乌克兰巡回赛上,荷兰队曾取得了第四名。他们的队长斯特凡?洛霍夫组织能力出色,但如果想要帮助球队在半决赛中向巴西队和俄罗斯队发起挑战,他还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在乌克兰的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球队强壮的后卫刘波将是这支年轻队伍的中流砥柱,凭借巨大的主场优势以及他的经验,中国队可以期待更好的名次。

  在B组中,伊朗和乌克兰将是毫无悬念的热门出线球队。

  乌克兰队是残奥会卫冕冠军,并在近期赢得了在其本土举行的巡回赛的冠军。然而,在去年的里约热内卢世界锦标赛上,乌克兰队却发挥不佳,仅取得了第三名。由于整支队伍都在乌克兰的同一家俱乐部效力,这使得他们在团队配合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

  在之前的两次世界大赛中,伊朗队都在最后关头与金牌失之交臂(分别是在2007年世锦赛上和2008年乌克兰巡回赛上),他们也希望能够在北京残奥会上实现登顶。但伊朗队必须在每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流畅的传接球水平,并寄希望于阿卜杜勒?礼萨?卡里姆扎德完成最后的一击。

  16年后,英国队终于再次取得了参加残奥会七人制足球比赛的资格(他们上一次参赛还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在去年的里约热内卢世界锦标赛上,当时年仅17岁并代表苏格兰参赛的马克?罗伯逊被评选为最佳年轻球员。这一次,他也将是备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在该项目上,英国队在残奥会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还是1984年的第三名。

  曾在1984年残奥会上夺得银牌的爱尔兰队在随后的两届残奥会上都夺得了铜牌,但在之后却一直远离领奖台。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爱尔兰队也仅排名倒数第一(第八名)。对此,球队教练保罗?卡辛说:“我希望球队能够获得一枚奖牌。我们很期待残奥会的比赛,我们也最想和英国队交手。”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