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IV级:法国骑手圆梦香港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残奥官方网站  

  残奥官方网站9月5日讯 很多运动员都把残奥会看作一个远大的目标,法国骑手娜塔莉?比泽和赛琳娜?杰赫尼也是一样。而现在,她们的梦想即将在香港沙田马术比赛场实现。

  41岁的比泽天生有视觉功能障碍,16岁时开始马术训练,17年前第一次参加马术比赛,如今已经参加过四届残奥会,是IV级骑手,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上获得团体铜牌,从1992年到2008年,曾多次在法国锦标赛中获奖。她说:“我从小就喜欢马。这项运动让我有了梦想和目标。”

  2004年雅典残奥会之前两个月,她得到了坐骑梅菲斯图,并在那一届残奥会上获得了个人锦标赛第六名和个人自选项目第八名。她说:“能再次参加残奥会真是太好了。参加残奥会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因为残奥会是所有残疾运动员的目标。”

  谈到对比赛的准备,她说:“我像其他选手一样为比赛做着准备,每场比赛我都会同等对待。我们会尽全力,争取获得一枚铜牌,但如果能获得银牌甚至金牌当然更好。为什么不能呢?任何事都是可能的。这是一种竞争。”

  在自选动作项目中,她将选用探戈舞曲作为配乐。她说:“这是我的一个梦想。我看到荷兰选手安琪?范格伦斯文用探戈配乐完成的自选动作非常棒。我也想和我的马完成一次精彩的表演。我希望能实现我的梦想。”

  与老将比泽不同,杰赫尼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她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已经在这里了。这就像梦一样,我感到置身天堂。”

  杰赫尼6岁开始骑马。2001年,她在骑马时出了事故,腰部受伤,从那时起坐上了轮椅。尽管如此,她还是在5个月后重新跨上了马鞍。她说:“6岁的时候,我有机会尝试很多种体育运动,但我选择了骑马。骑马增强了我的平衡能力,我非常喜欢骑马。”

  这位残奥会的新人将和她的坐骑朱迪?达夫席勒一起参加IV级比赛,自选动作的配乐将是英国皇后乐队的一组歌曲。

  法国马术队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上获得IV级混合慢步比赛银牌和混合团体公开级比赛铜牌。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