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人鱼” 爱伦与汉娜参加北京残奥游泳项目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2: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爱尔兰残奥代表团13岁的爱伦(左)和18岁的汉娜(中)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游泳项目。图为她们在北京残奥村,同爱尔兰残奥委服务官员合影。

  记者 张晓东摄

  13岁的爱伦?凯恩是爱尔兰残奥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而18岁的汉娜?克拉克则在队中夺牌呼声最高,由于她们都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游泳项目,所以也被称作爱尔兰代表队的“美人鱼”。

  记者在残奥村遇见她们两人时,她们正在商店里挑选纪念品。尽管爱伦去年8月来北京参加过比赛,但是说起北京和残奥村,她们却像初来者一样兴奋无比,“这里有非常棒的设施,环境也很好,中国人友好且乐于施助,我们很享受这里”。灿烂的笑容总是挂满她们的面颊,笑容背后是对体育的热爱和对生活的自信。谈到自幼的残疾和刻苦的训练时,她们更多地表现出这个年龄特有的俏皮。“这没什么!就是有时候会感觉到有点累。除了不间断的每天2个小时以上的训练以外,平时还要跟健全孩子们一道上学。不过稍稍‘偷点懒’就缓过来了。”

  赛场内外,父母是她们最坚定的支持者,“他们每天给我鼓劲,叫我早起。”年龄尚小的爱伦笑着说,“他们给我买运动的器材、装备,观看我的比赛,为我加油。有他们在场,我就格外放松。”在水中,她们是劈波斩浪的女中豪杰,在家里她们是父母的好女儿、好帮手。汉娜说:“在家里,在父母累的时候,我总是抢着干家务,帮助他们。在赛场上,我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比赛,因为他们总说以我为自豪。”

  对爱伦和汉娜来说,残疾和体育让她们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残疾让人更加珍惜健康和家人的关怀,更加独立、自律。”汉娜现在已经不仅是运动员,还是游泳俱乐部的教练,正在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踏入体育大门。她们对未来的生活更是充满憧憬――汉娜要去澳大利亚完成生物学课程,爱伦则希望能够继续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

  在爱尔兰,类似的例子还很多,有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接触游泳、接触体育。爱伦和汉娜的“泳龄”高达6年,她们都是从遍布爱尔兰全国的游泳俱乐部里起步的,在设施齐备的俱乐部里,有专门的教练、服务人员和赞助商为残疾人提供便利,帮助他们在水中找回生活的自信和快乐。爱尔兰残奥代表团团长吉米介绍说,爱尔兰残奥委为本届北京残奥会做足了准备,除了日常的训练以外,还为每一名运动员制定了详细日程,包括出国比赛、参加夏令营等。长期以来,爱尔兰残奥委一直在推进一个特别的项目,即发掘18岁以下、有潜力的残疾人,引导他们加入体育培训,给予他们指导,鼓励他们享受运动。

责编:孟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