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残奥会间文化活动多为残疾人表演 设18文化广场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北京残奥运会主新闻中心9月5日举行“北京残奥会城市运行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将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记者,残奥会的文化活动和奥运会期间的文化活动有什么不同,如何体现残疾人在这方面的参与?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回答说,我在残疾人奥运会中,无论是剧场演出还是文化广场演出,残疾人本身进行的文艺表演将占很大的成份。保利剧院的15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他们的《我的梦》一直在国外演出,每年要进行150多场。在国内同时连演15场,这也应该是破纪录的。他们的剧目也非常地精彩,把他们这些年所有表演的最精彩剧目汇集在一起演出。

  王珠说,在18个残奥会文化广场上,北京在18个文化广场上有41支残疾人艺术表演团队演出,将展示他们的艺术才华。在文化广场上特别安装了方便残疾人使用的各种设施,开辟了残疾人专用通道,提供了为残疾人专门服务的志愿者服务,残奥会的纪念品交换等等。很多活动应该说跟奥运会是相同的,比如大屏幕的提供,特许商品的专卖,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其中有很多内容增加了残疾人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展示,比如说文化广场,灯会广场上的一百多组彩灯,一大部分是残疾人自己亲手制作的。

  王珠说,整个活动不光是专门的剧场演出,文化广场的演出体现残疾人在文化事业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对平时一般开放的公共文化设施,比如说图书馆、文化娱乐场所。这几年努力修建了残疾人通道、盲道、坡道,这些无障碍设施,包括在图书馆里用于残疾人盲人阅览室、残疾人康复阅览室等等,都是向广大观众展现了这些年政府在帮助残疾人进行文体活动方面提供的帮助。

  王珠说,这几年我们也统计了一下,为残疾人修复公共文化设施和提供设备,包括支持艺术团体,艺术表演团队,从2007年到2008年投入了将近一千多万,这些都将在这次残奥会上有非常完整的展现。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