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残奥代表团团长:“希望在北京主场创造佳绩”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2: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3日电(记者裴闯)“北京已为举办一届成功的残奥会搭好舞台,我希望香港运动员能全力以赴,在自己国家首次举办的残奥会上取得佳绩,”中国香港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团长伍泽连接受采访时说。

  香港代表团有22名运动员,其中包括曾获得5块残奥会金牌的田径选手苏桦伟、硬地滚球世界冠军梁育荣、轮椅击剑雅典残奥会冠军余翠怡等。在雅典残奥会上,香港运动员顽强拼搏,赢得11块金牌、7块银牌和1块铜牌的好成绩。

  伍泽连表示,这届残奥会意义非同寻常。他说:“这是残奥会历史上首次在中国举行。香港运动员主场作战,不会遇到往届的气候、时差、饮食等方面的困难,加上全场观众的热烈加油,相信他们将愉快地投入比赛,发挥自己的水平。”

  伍泽连说,近年来世界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迅速,目前世界各队实力平均,预计北京残奥会竞争激烈程度将为历届之冠。但他认为,香港目前在田径、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等项目上仍具备优势,他对香港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上的表现充满信心。

  谈到北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伍泽连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北京已经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奥运会答卷,赢得世界的赞赏。目前北京在残奥会的筹备方面表现十分出色,各处都张贴了残奥会标志,并增加了许多残疾人设施。他说:“相信来自全世界的残奥运动员将享受在北京的比赛,留下美好的回忆。”

  据伍泽连介绍,香港的残疾人体育运动始于1972年,现在常年参加运动的残疾人有1000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负责管理组织香港残疾人体育运动,经费来源有政府拨款、企业赞助和民间募捐等几个方面。

  伍泽连说,参加体育运动对残疾人康复很有好处,人也会因此变得乐观。在残疾人融入社会的过程中,体育运动无疑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宣传,无论无障碍设施还是民众对待残疾人的意识方面,香港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

  伍泽连认为,体育运动可以磨炼人的意志,残疾人在生活中面临比常人更多的困难,所以他们更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他说:“残奥会一样精彩,残疾人运动员在北京赛场挑战自我,大家要多多给他们加油喝彩!”

责编:韩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