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残奥会圣火在南京、青岛传递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残奥会火炬今天(2号)上午分别在南京和青岛传递。

    记者:观众朋友,这里就是南京中山陵的博爱坊,这也是残奥会火炬传递南京站的起点。60位火炬手将从这里开始手手相传,传递残奥会火炬,传递欢笑,传递关爱,这也吸引了大批的民众前来观看,他们和火炬手们一起将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火炬接力主题歌中,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宣布残奥会火炬接力南京境内传递开始。

    在全场如潮的欢呼声中,第一棒火炬手――中国第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博士侯晶晶高举“祥云”火炬开始了在南京的残奥火炬传递。

    在南京的火炬传递路程全长为3公里,起点是孙中山先生手书“博爱”二字的博爱坊,经陵园路、四方城、石像路,最终抵达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的金水桥广场。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曾经培养了多名残奥会冠军的教练周增福,他手持火炬跑进会场并点燃了圣火盆。

    记者:这里是青岛奥帆基地,残奥会火炬传递青岛站的起点。现场的市民、志愿者和残疾人正手持国旗、残奥会旗,用他们最热烈的欢呼声迎接圣火的到来。

    上午10点,残奥会火炬传递“时代风采线”的起跑仪式在青岛奥帆基地举行。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宣布火炬接力开始! 

    第一棒火炬手是青岛姑娘吴春苗,她曾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女子200米跑冠军。

    青岛参加残奥火炬传递的共70人,他们当中有优秀的残疾人代表,也有热心残疾人事业、扶残助残的优秀企业家和个人代表,还有奥帆工作者、志愿者代表。

    在青岛的火炬传递路线分为海上和陆上两部分,全长4.25公里。从奥帆中心旗阵广场起跑,经过1公里海上传递后,途经金湾路、新会路、澳门路,最后到达终点五四广场。

    传递火炬沿途有轮椅人士圣火护卫队、盲童合唱队、手语啦啦队等队伍,为圣火助威。13个盲童在动情的音乐中触摸火炬,感受心中的圣火。  

    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最后一棒火炬手――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铜牌的青岛姑娘周雅菲跑进会场,并点燃了圣火盆。

责编:胡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