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递梦想奉献关爱 残奥上海火炬手闪亮登场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九月一日,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时代风采线”第三站传递活动,在上海松江新城大学园区进行,共有六十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残疾人员有10名,其余为助残、帮残的先进代表和基层残疾人事业工作者。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一银两铜佳绩的上海运动员庞佳颖,参加火炬接力活动。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九月一日电 题:传递梦想奉献关爱 残奥上海火炬手闪亮登场

  作者 宗晨亮

  “双手可以作出一个爱心的姿势”、“两个火炬这样摆更好看”……九月一日八时三十分,距残奥会火炬上海站的传递只剩下一小时了。火炬手们还在分秒必争地演练着交接棒时的姿势。这样的专注,只为了能够在残奥会火炬交接的短暂片刻中,为残奥会留下特别的纪念。

  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十米,但是六十位上海站的火炬手,从残疾运动员到助残爱心人士,从演艺明星到普通百姓,都全情投入到这段“关爱之旅”中。

  赵继红:残奥会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第一人

  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赵继红接过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振声手中的火炬,开启了残奥会火炬接力上海站的传递。如今,已经成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的赵继红,是在两天前才刚刚得知自己将担任上海火炬接力跑的首棒。她感觉异常光荣和激动。

  一九八四年,中国第一次派出体育代表团参加当年举行的第七届残奥会。年仅十六岁的盲人小姑娘赵继红在B3级跳远比赛中夺得金牌,是中国在残奥会运动史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记录,她也成为了在残奥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第一人。

  徐莉佳:因为弱听力,险些无缘帆船事业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徐莉佳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九月一日,她的身份转变为残奥火炬传递上海站的第六棒火炬手,因为徐莉佳身患轻微的残疾。

  徐莉佳的听力只有正常人的百分之五十,往往只能通过说话人的唇形,才能知道对方的意思。徐莉佳庆幸自己虽然弱听力,但四肢健全。她希望通过此次残奥火炬传递,有更多的人关注残奥,关注残奥运动员。

  庞佳颖:每个人都可以像杜多伊特一样坚强

  在北京奥运会上,庞佳颖取得了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的佳绩,并在女子两百米自由泳中,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庞佳颖表示,自己非常欣赏南非残疾女运动员杜多伊特。她是首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首位同时参加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截肢运动员。她在北京奥运会中参加了女子十公里马拉松游泳,她的顽强精神感动了许多人。在圣火盆旁,庞佳颖激动地表示,每个残疾运动员只要坚持,都可以像杜多伊特一样坚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